aye。。。

妖异行 21 第一话

在过去,这是曾经发生过的一段历史。
但由于它存在的时空是和现代过于遥远,是远到没有完整的记录和记载有将它是给保存下来。
随着这样的时间是一拉长,人们对于它的印象和记忆是就逐渐在脑内淡化的,化为一粒粒的尘土。
到了最后,它是被埋没在浩大的历史沙漠的某处,成为并不是唯一一个被人们给遗忘和抛下的过去。
然而,只是……
人们所不知道的是,历史和过去虽是会被人们不断增加和累积的记忆给埋没,但它们曾经存在过的痕迹和事实,却是不会因此就这么的被抹灭、消去!
纵然有人是想用尽各种手段和办法的来埋葬和消去某段历史的存在,可他们是大概怎样都不会想到,自己最终是只会换来一个徒然的结果。

历史——不只是单纯的记录和痕迹。

历史其实是也有着它自己的生命和能量……它只是以常人所无法看到和认知的方式进行着活动。
所以,是会有那么一天的——
那些被人们给忘记和抛下的历史,是总有一天会循着人们走过的脚印,慢慢的从后方追了上来,将它们的身影是再次展现在众人的眼前,在人们的心里留下新的路标和刻印!

「……就是今天了吧。」
「社长,请问您刚刚是有在说些什么吗?」
「不,没事。话说回来,妳是有照我的吩咐去做了吧。」
「是的,一切是都有依照社长您的吩咐,我是有帮您把今天原订的所有行程和部分的工作,是都挪动到后面几天的日程里面。」
「嗯,是辛苦妳了。那妳今天的工作是也差不多到这里就可以,剩下的那些我是会自己处理。」
「不,这是不行的!社长。既然您是都还在工作岗位上面的话,那身为您的秘书的我是又怎么……」
「妳是不用这么紧张,高知。我现在又不是要解聘妳……我只是觉得,偶尔让妳是能早点下班回家,对于妳和我而言都会是个不错的做法。」
「可是……社长……」
「没事的,妳是就放心的交给我吧。难道妳是真的以为这是会难倒我嘛!?」
「社长,那……我是明白了,我这是就先遵照您的吩咐去执行了。只是……您如果后面是碰到了什么麻烦或问题,是一定要赶紧致电给我,我是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内赶回来公司协助您的。」
「妳是就尽管放心吧,高知。我虽然至今仍说不上算是个称职的社长,但我是有在努力的学习和累积经验,妳是真的可以不用这样。」
好不容易的费了一番口舌和功夫,是才总算把从上一代开始就担任社长秘书一职,对于白神 无来说有点像似亲人的存在的高知,是成功的说服回去以后——白神 无是就接着准备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安排。
不过,理所当然的,白神 无他在正式开始以前,是还必须利用所剩不多的时间,照他自己所说的将剩余的几份工作、是给完成了才可以。
「好了……是就让我看看等会是会冒出怎样的牛鬼蛇神或是妖魔鬼怪吧。」
等到白神 无是顺利的抢在预定的时间以前完成所有的工作,他的脸色却是不像常人那样,是有感到轻松或是松懈下来的放下紧绷的神经。
感觉上,神经是似乎比方才绷得更紧的白神 无,他是一边注意着时间的变化,一边像是等待着什么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他们……是真的会过来吗?还是说,那就只是一个手段有些高超的恶作剧而已……)
尽管现在是距离当初约定好的时间是还有些时间,但白神 无他似乎是怎样都无法冷静下来的,是觉得坐立不安。
而这全都是因为,在三天以前——白神 无是终于使用了那张是充满的诡异和不安的氛围的名片,是照着上面的电话播下了号码。
接着,当电话是成功播通,并且是有声音从另一端发出的那一刻,白神 无是真的慌了手脚。
白神 无虽是知道这通电话或许就是实现自己心愿的最后一个希望,但说句实话,他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百分百的相信这么一家,自称「魍魉屋」的什么妖怪人力派遣公司?
是的,起初白神 无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是还抱有着希望。
只是……随着后续的发展和对话的内容,白神 无是除了觉得荒唐之外,是就只有觉得荒谬。
甚至于——他是还一度怀疑,那张名片和电话以及那些接线生什么的,都不过是朱神 赤为了安慰自己,而且是打算藉由这种方式劝他是应该放弃的,一个精心安排和规划的计划。
可是,感觉自己是走到了这一步,或许是真的要被谁给骗了一次是才会醒悟过来,愿意放下这一切的白神 无。
他是全程都照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的指示,是照着他的话去做的办理着那些什么所谓的程序和手续的登记等等……
然后,当白神 无是完成了所有的程序以后,电话那端的声音是说明天会再给他通知的安排一下正式会面和完成委托的时间。
并在白神 无原本以为或许自己在下一秒是会听到朱神 赤的笑声或是谁的笑声的时候,电话那端的通信是就这么的断了。
对于这一切是都感到有些迷茫和不明所以的白神 无,他在那之后是也试着做了些调查。
但不论他最终都还是没能找到真正有这么一家,名叫「魍魉屋」的企业。
面对这样的结果,白神 无的疑心是又不免的升了起来。
因为不管怎么说好了,白神 无他是实在很难想象,这世上是竟会有如此荒唐和不可置信的事物存在……就算白神 无他当时是在香港有了九死一生的体验,是亲眼见证了那种宛如是只有在电影和电视等创作里面才会有的情节发展。
但是——白神 无他的内心是始终保有最后的那一道底限。
也唯有这样,白神 无他的情绪和心灵是才都不会感觉崩溃和瓦解的维持住理智。
只不过,这件事到了隔天是又突然有了转折。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思考的白神 无,他原先是打算将前一天所发生过的事情,是都当作一个可笑的白日梦来看待。
到了最后还是放不下自己的坚持和理智的白神 无,是也觉得他的内心是在告诉自己,这样是就好了……这种结果是最好也不过了。
但偏偏一通无法查到的未知来电,是就这么会挑准时机的选在他是刚结束一天的社长的工作,刚想要休息一下后是再来翻阅,整个家族企业的近来营运报告和财务表时打了过来。
更不用说,当时虽然是也接近做为社长秘书的高知的下班时间点,但这通未知来电是竟有本事绕过她的经由公司的公用线路,打到白神 无的办公室的专机里来。
这下子,白神 无是又不得不对于昨天的那件事是提升了一点的信心和好奇心。
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是也正如白神 无所料的,是跟昨天有着相同声音的接线生是从看不见的另一端开了口。
对方是一开口就跟白神 无明白的讲了,关于他的委托申请,公司这边是已经成功受理,现在打来是想询问一下他的意见和想法?
按照「魍魉屋」的正常程序,当雇主的委托是被成功受理的时候,雇主是会先面临两种选择。
一种,就是只要透过电话完成委托的协商和受理。
通常而言,大多数的雇主也都是较为喜欢使用这种方式,是全程都使用电话的不用当面接面就好。
因为这些委托人在某种程度是也跟白神 无有着相似的情结和想法,他们是都想要保住一个底限,是不想要越过那道他们自己认为是不该垮过的那道坎。
所以就算后面是会出现需要实际跟现场负责人碰面的情况,是也真没有几个委托人是会甘愿自己亲自走这一趟的,大多是交给他们的代理人来负责处理。
至于另一种的话,也就是现场见面的完成整个委托的后续的工作。
当然,会选择这种感觉较为麻烦的做法的委托人,他们不是跟玉藻前她们相同,同是另一边的居民或是关系者,就是他们有特殊的理由和难言之隐,是不觉得电话委托的方式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不过,其实关于这两种方式的内情,「魍魉屋」是一概都不会告知委托人,就只是任由雇主自己想象和选择。
因为在某种程度而言,「魍魉屋」也是透过这种任由他们自己选择的方式,是在考验雇主的素质和能力。
「魍魉屋」是并不会视乎委托人的善恶价值观来做选择和评论,但「魍魉屋」是会根据委托人在这方面的表现,来判别这些委托人是否适合做为长久合作对象的参考和依据。
然后要说到白神 无是选了那一种方式?是只要看他现在是如此不安的模样,是就不难猜得出来了。
跟「魍魉屋」的接线生是约好在今天「会面」的白神 无,他是完全按照对方的要求,是刻意将原先预定在这个时段以后的行程和工作是都挪动、推开的腾出时间。
并且,是会由「魍魉屋」这边派出人员对白神 无进行接送,他是不需要自行过来,就只要待在他的办公室内静待是就可以。
也可以说算是,透过这样的方式和形式,是想向第一次使用的客户展现一下「魍魉屋」的实力和水平。
(三……二……一……零,时间是到了。那……是就让我来揭晓你们的真面目吧,「魍魉屋」。)
在确认身上的手表内的秒针和分秒是刚好重迭在一起的画面的白神 无,他是准备来亲眼见证一下,所谓的「魍魉屋」究竟会是一个可笑的谎言?还是,在这世上是竟真的有这么一家专门提供特殊的服务和管道,负责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公司存在……
然后,正当白神 无是刚想将他的视线从手表上面移开的回到正常的高度和视角的时候。
「这个……是「门」吗?这种东西……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白神 无是在抬开视角的途中,是就注意到了本该在十秒钟前是没有任何东西存在的空间,是忽然冒出了一个在自己的生活里就能经常见到,但似乎是又有点那么不太一样的东西。
先撇开这扇看似「门」的谜之物体是突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这点好了,白神 无是还留意到这扇左右两边为一体的「门」以外,其余那些做为一个「门」该有的附属构件那些,它是一概都没有。
「白神 无……是吗?您好啊,我是公司派遣过来为您提供接受服务的专员,是还请您多多指教。」
接着,就在白神 无是还没能搞清楚这两块应该是「门」,但又不知道是该怎么活动的石板时。
本来在他的认知里认为是无法正常开起的这扇「门」,它这时却是能正常的左右两边做出个九十度角的移动,让本该是闭阖起来的「门」是给打开的呈现出一个奇特的空间画面。
并在白神 无是还没能来得及看清楚那个空间是呈现一个怎样的架构和情况以前,如今算是「魍魉屋」内超时工作时数最多的火车,他是看起来从门内的那个空间的另一端穿越过来的走了出来。
「是嘛……原来这真的不是你的恶作剧啊,昌光哥。」
在见到这大概算是他人生里面,第二次见到像这类奇特的景象的瞬间,白神 无他是感到惊喜的不自觉说出了这句话。
因为白神 无他虽然现在还不是真的相信了眼前的这一切,但至少他是能放下了一直对自己照顾有加的朱神 赤的误会,是不用再胡思乱想的揣测他的心思。
「抱歉……请问您是有什么问题吗?虽然我是不太想这么讲,但很不凑巧的是,再两分钟过后我是还有另一个行程的安排,是无法分给您太多的时间。」
另一方面,火车在见到自己被委派前来负责接送的客户,他是似乎因为第一次使用公司的服务,就是表现得一副处于状况外的模样的感觉。
所以火车他是为了自己接下来紧凑的工作行程着想,是出声催促的让白神 无是动作快一点。
「哦……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只是……我现在是要怎么做?是要像平常一样穿过那两扇门的中间吗?又或者,是要我做些什么吗……」
「不用,是就请您还像平常那样的走进去里面是就可以。」
没有对白神 无做出太多的解释,也认为是没有这种必要的火车,他就是这么简单的解说道。
「嗯,那我是明白了。」
对于火车的这番解说是不疑有他的白神 无,他是就抱着有些紧张又期待的心情,以正常的速度穿过了那扇「门」。
并在白神 无是穿过那扇「门」的瞬间,他是才发觉到其实这事是并没有想象中来得那么可怕和吓人。
因为白神 无的身体是在穿过那个看似未知领域的那一刻,是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异状和不舒服的地方。
白神 无就只是普通的走了进去,然后是在下一个画面就来到了一个,从房间的规格和摆设等方面看起来是都不会输给正常的公司、企业的规模,具备舒适又宽敞的空间的接待室。
「是还请您在这边稍坐一会,我这是就让接待人员过来与您接洽。」
在白神 无是刚走进这个房间内是没有多久,火车是也紧接着在他之后的穿过「门」的,从白神 无的办公室是移动到了这里。
至于,刚刚那个若大的「门」,是也在火车跟着过来以后,是就接着在瞬间消失不见了。
(我这下子……可就真的是「无路可退」了。)
望着那扇早就消失不见的「门」的所在位置,白神 无是在心里告诉自己,是已经没有可以再让他是感到后悔和可以转圜的余地了。
然后,就在火车是刚走出这个接待室没有几秒的时间,做为玉藻前的秘书之一的千云,是就接着在他之后的走了进来。
而且,当千云是刚走进来这里面的剎那,白神 无是就感受到一股刺人的目光,是正怀着某种想法的看向他这边。
千云的这种眼神和举动,是让第一次跟他见面的白神 无觉得有种像是鱼骨头卡在喉咙的那种感觉,让人是不吐不快……
但是要让白神 无他是开口的话,他是又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该跟千云怎么开口?
「您好,请坐。」
接着,就在白神 无是还在思考着自己是该怎么开口,并且试着回想自己又是那里招惹到千云的时候。
千云是就先出声的是请他坐下的不要再站在那里了,毕竟他可不是特地跑来这里跟白神 无玩那种无谓的「大眼瞪小眼」的游戏。
「在正式开始以前,我是想先请教您一个问题,是不知道可以吗?」
「嗯,没有问题的,请问你是想要问些什么?」
「不,其实我就只是想要了解一下,您是想要喝茶?还是说,要我们为您准备红茶或是咖啡之类的西式茶饮?」
「厄……茶,是就可以了。」
「是嘛,那我是明白了,我这是就立即让人着手去为您准备,是请您再稍待一会。」
「嗯……谢谢。」
怎样是都没有想到千云是会有此一问的白神 无,他是顿时觉得自己积压在心里的紧张情绪是被对方这么一搞,是消散了不少。
在那之后,白神 无是也没有等上多久的时间,大概是就只有一、两分钟而已。
两杯同时冒着热气、装满着液体的茶杯,是就这么的连同着几个,白神 无爱吃的茶点是一起被送到他们的面前。
「请用,我想这些点心应该是没有不合您胃口的地方才对。」
「是……这些都是我蛮喜欢吃的点心没有错。」
在见到千云是竟然让人拿出这些茶点的当下,白神 无一开始是还在心里安慰着自己,这或许是一个巧合罢了……
可是,随着白神 无是将摆在自己面前那个冒着热气的茶杯拿起,闻到热茶所散发出来的香气时。
「——!」
这股直朝着他的鼻子扑向而来的香气,是让白神 无感到一阵熟悉又多么温暖的感觉。
这下子,白神 无是想不承认这事是也不行的接受了现实。
也就是说——千云是会能拿出这些符合白神 无的喜好的茶点和茶饮的这件事,并不是一个巧合。
千云他们是不知道透过了怎样的管道和方式,是得知了这个本该是只有他的亲人才会知道的情报。
毕竟白神 无他自己的这些习惯和喜好,是从来都没有在外人面前展现出来,是就算在与他关系不错的朱神 赤的面前也是一样。
「怎么了吗?这茶是不合您的口味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是就让人再帮您重泡。」
「不不不不,我只是在方才沉浸于茶的香气的时候,是突然想起我来这边的目的好像不是喝茶的样子……」
「呵,那还真的是不好意思。看来我是多此一举了。」
「不,这是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有些时候是只要从一间公司对待客人的态度和方式,是就能看得出来它的规格和水平是到了怎么样的一个程度?」
「那——本公司是有成功的进入到您的眼里吗?」
「嗯,我想要我是说出没有「两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试着不动声色的转移千云的焦点的白神 无,他是并不知道自己就算是再怎么的极力想要隐藏,是也不可能瞒过身为蛇神的千云。
千云他是就算不需要使用神力,是也能透过蛇的传感器官,是清楚的感受到白神 无体内的温度变化和他心跳的频率快慢。
「话说回来……我是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的样子。您好,我的名字是:千云。今天真是荣幸能见到鼎鼎大名的白神 无先生,是还请您多多关照。」
「没有这种事的,其实今天要受到关照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嗯,那么……我想先跟白神 无先生您是再确认一下,您今天想要委托本公司处理的业务内容,是想调查上一代的家主,也就是您的父亲的真正死因吗?」
「是的,我是非常希望贵公司是能帮我找出真相。」
「可是……您为什么是会想知道这件事啊?抱歉,虽然我知道我刚才这么问是好像有些失礼。但我想您是凭着自身家族的人脉和经济能力,应该是不难查到这些您所想要知道的事实和真相……」
「确实,如果是就一般的情况下来思考的话,你方才的这些话是相当的有道理没有错。」
「也就是说……情况是很不一般,是吧!」
连对着白神 无是假装提出疑问的语气都没有,千云他是相当刻意的在这时用了确定的语气这么说道。
「既然你是都知道了,那我是也不怕把话公开的讲给你听……」
「愿闻其详。」
「首先,我是必须得先告诉你一件事。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有关于今年四月份的时候,是隐藏于那件发生在香港的不幸事故的真相?」
「本公司对于那个事故的了解,自然是比外界来得还多,所以你是大可有话直说是没有关系。我们是不会像一般人那样的,对于您接下来的发言是做出不礼貌或是轻视的态度!」
「我现在光只是听你这么讲话,是就觉得贵公司似乎就真的是我一直在寻找着「真货」,而不是那些我曾经见过的「假货」。」
白神 无是会在这时有感而发的是说出这种话,就是在于他在这之前确实是也碰过了不少像他刚刚所说的那种,是带着假情报找上门的骗子。
并且,白神 无他是不得不说这些骗子是也太过小看白神家和他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白神 无是都让他们为了自己的愚昧和贪婪是付出了相应的代价,让他们是能亲身的明白:白神家为何是能如此成功的在商界获得如此大的成就和荣耀的理由!
「总而言之,我当时其实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人是也待在香港那边,并且后来是还被卷入其中的成为无数受难者中的一个。」
「原来如此……然后您是在被卷入的过程中,是有看到了什么或是听到了什么吗?」
「呵,果然就还是要跟你们这些明事理的人说话是才会觉得既轻松是又有趣。」
「您是过奖了,我也只是就现在的情况是做出合理的推断而已,是不值得您给予这么高的评价。」
「不对,你这么说是就错了。因为我在这之前是也曾一度怀疑过这件事,甚至应该说我,是在碰到千云你们以前的想法,仍然是跟那些一般人是都差不多……」
「我能明白您的想法和顾忌。因为大多数人是都没能像您来得这么幸运……他们很多都是在得知这个真相的同时,是就会付出相应的代价了。」
「你是说——死亡吗?」
「这是就要看当时人们各自的运气和遭遇了吧。」
「那我……应该算是不幸的那一边的吧。」
听完千云的这种说法,白神 无是居然就脱口而出这种,在旁人听来应该是相反的结论。
「不过,你现在这样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
「呵,这可就是还不怎么好说了……」
「……」
「总之,我当时人是就在香港那边。然后我其实不是幸运的逃过了一劫,而是被对方有意的放过了一马。」
「这就是您的契机了吗?」
「嗯,是啊。而且虽然我当时的记忆是现在都不怎么记得清楚了,但我还是清楚的记得,那个将香港搞得一团乱的怪物,是曾经对我说过:是要放过我一马的这种话……」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那您的遭遇确实是值得人们的同情。因为你大概是怎样都没有想到,自己在这之前是一直努力却遍寻不着的线索,是会在自己触手所不能及的领域。」
「所以……这样算是可以了吗?」
「这事是可以请您先不要这么着急嘛。」
「可是……」
「我知道您的心情现在肯定是相当的紧张和激动,可是还请您是先照着本公司所规定的流程进行,是不要妨碍我们的工作。」
「那……接下来你是还要我做些什么?」
「嗯,其实照您先前提出的申请内容来看,算是相当的完整了……如果是照一般的流程来跑,本公司是就算现在正式和您结下契约关系是也不为过。」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贵公司对我的审核是制定得较为严格的理由,不知道你是可以对我进行解说吗?」
想不到千云是竟然当着自己的面是说出这种话,白神 无他的内心虽是因此跟着受到影响的出现起伏,可他还是耐着性子的这么提问。
「这是还用我回答嘛,我想您自己是也应该是为了什么才对。」
「因为——四神和「白神 无」这个名字吗?」
「不只是如此,更为重要的是——您是使用了那张名片。」
「……那这又是代表着什么意思?是可以请你解释一下吗?」
「……」
「当初我在拿到这张名片的时候,将它交到我手里的那个人、他可是什么话都没有跟我说……」
「简单来讲——那张名片的使用对象,都是获得了本公司的认同,被认定为是我们的盟友这类的存在。然后这些名片本该是不能被除了他们本人或是亲属以外的对象使用!我想我的话是说到这里,您是就该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
(昌光哥……你当时是怎么没有告诉我这件事,是就这么的把名片转让给我使用了……)
白神 无他虽是也曾经对于朱神 赤是如何跟「魍魉屋」这间诡异的公司牵扯上关系的经过是感到怀疑和好奇?毕竟「魍魉屋」可是他不论透过怎样的方式和手段,是都无法查到它的底细和数据。
也就是说,白神 无是在感谢朱神 赤的同时,是也有过怀疑他的念头……因为从朱神 赤是能拥有那张名片的情况来推断,是就不能得出他应该是比白神 无更早的知道:人类所熟悉的世界,其实是并不只有一个的内容。
甚至于,朱神 赤是应该连上一代的死亡的内幕,他是都多少的知道了些什么的没有跟白神 无说而已……
「尽管本公司是已经早就排除了你是使用武力或是其他方式从前任持有者手里将它夺走的嫌疑。但既然那张名片是已经被你使用了,本公司是就怎样都不能对于现在这种情况是当作没有这回事的不去理会……」
「所以这就是审核变得严格的理由了吗?」
「不,正确来讲的话,是本公司认同了你的权益,决定给予你符合那张名片的待遇和契约效力。」
「这是……等等,该不会……」
到了这个时候,白神 无是才总算明白千云为什么在这之前是要接连对他是做出类似挑衅的行为。
原来他这么做的真正用意,就是要让白神 无是能知道自己所拥有的权益,让他是能在知晓一切的前提下,是善加利用这一点。
「没错,我想您是大概也想到了才是。既然这张名片是不像本公司一般在外散发的正常版本,那它自然是有着与之相符的服务和待遇。」
「那我是想请问一下,贵公司的底限是?」
「基本上,只要是本公司有能力处理的范围以内,也就是会不会有底限的存在。」
「也就是说……我现在不只是可以要求你们是帮我调查出事情的真相,是也可以要求你们是帮我完成复仇的行为吗?」
「当然是可以的。因为本公司是无论何时是都会以客户的意愿为重——只要您们是想要,然后是又通过公司的审核的话,那自然是就没有我们不能为您办到的事。」
「听你这么说的话,我是都不禁想要提出能跟贵公司进行长久合作的要求了。」
「抱歉,这是不行的。因为本公司现在是只有认同了您这次的权益,至于将来是否会和您发展成长久的合作关系?是就要看这次的结果了。」
「……」
(昌光哥……我现在是真的越来越加的好奇,你当初到底是能办到这些的、从他们手里是拿到那张名片了……)
听得越多,是就越加对于朱神 赤这段没有告诉过自己的内情是感到有兴趣的白神 无。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还希望贵公司是能帮我完成这件事……」
他的注意力虽是一时的被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可他是依旧没有忘记正事的,决定要遵照千云的意思,是要善加利用自己所拥有的权益。
只不过,白神 无他这时是并不知道,当他的委托是真正完成时,也就是XXXX的时候了——


在与约好白神 无的时间的半小时以前,「魍魉屋」这边是来了一个意外的访客。
由于这名访客的到来是太过突然的关系,使得原本是想亲自负责接洽白神 无的玉藻前,是决定退而求其次的改让她最为信赖的亲信,也就是换成她的秘书,千云是代替出面。
反正,玉藻前是也不认为「现在」的白神 无是能为「魍魉屋」带来多大的利益和好处。
那怕白神 无他所使用的是那张特制的名片,玉藻前对于他的期望是也远不如她此时正在接见的访客。
而这都是因为——
「好久不见,喵老板,没有想到你是竟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啊!」
「哈哈哈哈喵,我虽然在喵之前是就猜想过,妳是会对于本喵的到来是做何反应?但还真是没喵想到,妳是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招待喵的说。」
——那名意外的访客,来得不是别人,就正是以贩卖各式各样的商品和情报为主的移动商人,喵老板。
只是……玉藻前对于喵老板的到来似乎不是表现得相当开心,反而是感觉充满着某种火药的气味。
「喵老板,亏你是还好意思这么跟我说话……我想你应该是不会不清楚事情为什么是会变成现在这样的理由吧!」
「不知道喵,我是一点都不知道妳是在乱喵些什么,玉藻前。」
「你是真的想要这样吗?喵老板。你该不会是真心以为……你是只要继续坚持这种态度,我是就真的不会敢对你出手了嘛!?」
「冷静点,玉藻喵……」
「不要乱在我的名字后面加上「喵」这个字!你下次是再敢给我这么说,就让我们瞧瞧假如要烧光你全身的猫毛是需要费时多久好了。」
「抱歉,是我一时口误了喵。是还请妳原谅我这么喵次吧。」
喵老板虽是在最初踏入社长专用的办公室,并在和玉藻前单独处在同一个房间的时候是就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但喵老板今天是会来到这里,是不仅仅和它的工作有所关系,也是有些个人的因素在里面。
所以喵老板是就算今天必须使用掉自己的「压箱宝」,是只要能够完成它来访的目的,是也就算值得了。
「不过喵,妳这样对喵是也不算公平吧。毕竟我自己入手的情报是喵怎么利用都算是我的自由,妳是要因为这样就怪喵于我,我是也只能说莫喵奈何……」
「那你自己是觉得,这件事是该怎么解决才是最好的呢?喵老板。」
「好啦好啦,今天就算我有点吃亏好喵,只要是我现在手里对妳有用的情报,我是都可以用九喵……」
「啊~~~~?」
「……八喵?」
「说起来,我记得三味线的琴身是好像据说要用猫皮制成的样子……」
「七折,七折就是我的极限喵。如果是要喵压得再低,妳是还不如把我的皮是给剥了,或是烧了都随喵开心。」
「是不论多少个情报,都是同样的折扣吗?」
「当然,本喵是一喵既出,四喵难追。」
「嗯,既然你是都敢做出这种保证了,我这次是就先这样就算了,喵老板。」
眼看着玉藻前是要将自己压榨到这种程度是才肯甘愿放过自己的喵老板,它表面上虽是看起来有些不甘心的叹了一口气,但实际上它的内心是并没有真正掀起多大的波澜。
毕竟,只要喵老板给出的折扣是在五成以上,它就还是能够得到足够的利润和回报。
「那……现在是要先来立个契约书什喵的吗?因为这种事最好是不要仅喵于口头上的约定才好。」
「话是这么说没有错,但我还是想先听你是说一声「对不起」,喵老板。」
「为什么啊喵,这事不是刚刚都谈好的解决了喵?那妳这又是喵意思,玉藻前。」
「没有为了什么,纯粹就只是有点看不惯你的这种行为而已。」
「……」
「况且,我后来仔细想想是也觉得你当时提供的情报,是有那么一点不划算……那么,我是向你索取这么一点补偿是也不为过吧。」
「那有人是会像妳这喵的,玉藻前……」
「所以你是打算怎么做呢?喵老板。」
是没有理会喵老板的埋怨的玉藻前,她是面带笑容的对着它。
「……只要一句「对不起」是就可喵了吗?。」
然后,在经过喵老板的一番思想斗争以后,它是决定接受玉藻前的条件。
因为在这整件事里面,要说喵老板是没有什么对不起玉藻前的地方的话……也还不是真的没有!
而既然玉藻前现在是愿意给予它一个可以一笔勾消的机会,那它是尝试着这么做的借机的些许消除、他们之间长久累积下来的恩怨和纠纷,或许也是个不错的做法。
「最好的话,是还请你在道歉的时候,是不要习惯性的用上「喵」的这种发音,我是不怎么喜欢的说。」
「我是知道了喵,我会照妳的意思去做的,玉藻前。」
总觉得自己是不现在答应玉藻前,她是会跟自己继续纠缠下去的喵老板。
所以是只要能够尽早平息这个风波,玉藻前让它做什么,喵老板是就都随着她了。
何况——喵老板它自身的良心,是在经过玉藻前这么一番的操弄后,是好像感到有在隐隐作痛的错觉……
嗯,这应该只是错觉吧?
「对不起,玉藻前,是我错了。」
「嗯,很好,你这么做是就对了。我是会原谅你的,喵老板。」
「……那还真是谢谢妳喵,玉藻前。」
感觉自己明明就是在玉藻前的威逼利诱之下的被逼着这么做的喵老板,它是没有好气的说道。
「话说喵来,玉藻前,那个……妳是让酒颠他「使用」了喵?」
「还没有,但我是有把那个转交到白泽的手里,让他是好好的擅加利用了。」
「是嘛……嗯,既然妳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喵,我是就不多喵了。」
算是藉由这种形式让整件事是有了个共识和结果的玉藻前和喵老板,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是也变得较为先前来得缓和了不少。
接着。
「喵老板……」
「等喵等,玉藻前,在这之前,是不喵道是可以先让我向妳报告一件事吗?」
「你……是就说吧。」
「感谢妳的允许,虽说喵是也知道这么做是有不怎么礼喵,但这事我喵信对于妳而言,肯定是会有帮助的喵。」
「……」
就目前而言,玉藻前她是并不能完全掌握喵老板的想法。
但喵老板是会这么说的话,肯定就是有它的道理和意义在里面。
假若是这样的话,那玉藻前是就愿意先耐着性子的聆听一下,喵老板接下来所想要报告的内容。
更何况,就算喵老板它是心怀不诡好了……玉藻前是都有绝对着自信能够看破它的不良意图,让喵老板是无所遁形的显出原形。
「我话先说在前喵,我等会将要报告的内容,都是酒颠那个笨喵在他陷入昏迷之前,是委托我帮喵处理的工作。」
「原来……那个笨蛋,他是也有偷偷的拜托你是帮着他做些什么……是吗?」
「妳这是在喵些什么?玉藻前。」
「没有什么,我只是有些话想在那个笨蛋醒来以后是对着他说而已。」
「……到时是还请妳手下留喵啊,玉藻前。」
「我是会自行斟酌的,是还请你不用担心。」
(酒颠童子,抱歉了……)
是不觉得到时事情肯定是不会这么简单的喵老板,他是赶紧先在内心向酒颠童子赔着不是,希望他是能谅解自己并不是有意让他陷入这种处境。
「……?喵老板,你是怎么了?你是怎么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没事,没事,我只是在刚刚感到有点累了的样子。或许是因为在这之前是话说得有点太喵了,是才会这么觉得喵。」
「是这样的吗……那是请你等一下,我这是就让人帮忙准备一些可以提振精神的茶饮和食物。」
经喵老板这么一讲,玉藻前是也觉得自己在这之前是有点怠慢和对不起它的地方。
尽管就她们的生体构造而言,人类日常食用的食物,是不能解决他们的饥饿感和满足他们的生理需求。
然而,玉藻前她们是也不会因为这样就品尝不到那些食物的味道,是进而失去了对它们的兴趣。
事实上,人类的食物和饮食文化在妖怪世界这边,是都受到不少的妖怪的喜爱和接受。
就好比,酒颠童子是会喜好饮酒和玉藻前对于油豆腐这类食物的爱好,都是他们对于「食」的兴趣和嗜好。
那是一种虽然没有完全的必要,但却又无法轻易割舍的行为——
「那是就麻烦妳帮我准备一杯开水就好,因为猫的舌头可是无法接受热的食物的喵。」
「别担心,关于这点我是自然会吩咐下去的,喵老板。」
没有想到喵老板是竟会这番嘱咐的玉藻前,她是忍不住露出笑意的,是让待在紧邻的办公室的宇咏,是帮她们准备和打理一下这些事情。
因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她们这边的谈话是一时半会的都还不会有个结果——搞不好千云他那边的工作是都结束了,她们这边是都还没有谈完也说不定……
(说起来,是不知道千云他那边的状况是都怎么样了?)
玉藻前她在这之前虽是做出了跟喵老板见面,是能获得超出白神 无所带来的利益的判断。
但那也仅只是就利益而言,绝不是说玉藻前她是没有将白神 无的事情是给放在心上。
坦白来讲,玉藻前她在听到对方是「四神」一族的白神家时,就嗅到了一股不对劲的味道。
更别提到,他是居然还使用了那张「名片」……那事情的严重程度,是就可想而知。
说句实话,要不是酒颠童子早在先前是订下了,一旦有了使用了那张「名片」的对象出现,是就不可拒绝对方所提出的一切要求和委托的规定……
玉藻前是根本就不会有想要理会,像白神 无这种明摆着就是会有成为「烫手山芋」的潜在风险的客户。
(唉~~~只能说,那个笨蛋当时偏偏是什么好事不会做,就是要将那张名片交到那个朱神家的人的手里,事情是才会发展到今天的这种无法挽回的地步……)
然后,正当玉藻前是在数落着酒颠童子的不是的同时——玉藻前让宇咏准备的东西,是也都送到了社长的办公室。
于是,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以后,玉藻前和喵老板的交谈是又再次的开始了。
「嗯~~~真是不错喵,果然会赚钱的公司就连提供的茶水的味道,都不是一般的好味道。」
「能合你的胃口是就再好也不过了,喵老板。虽然这也只是普通的自来水,是没有真像你所说的那般了不起……」
「不对喔,玉藻前,你们公司提供的茶水的味道确实是不错喝。尤其这点,长年到处周游本国的喵本人,是可以向妳保证。」
「那……还真的是感谢你的赞赏了,喵老板。」
玉藻前虽不是真心认为事实是像喵老板说得那样——不过当她是看着喵老板是一脸愉悦的伸长舌头,做出符合「猫」这一身份的喝水动作时。
玉藻前是就觉得,只要是喵老板能感到满意的话,是就再好也不过了。
「那么,喵老板……」
「我知道的喵,我现在是就喵跟妳报告了,玉藻前,妳是不要这么着急。」
「……」
「不过喵,我在正式开始以前,是得要先向妳澄清几件事的喵。」
「是有什么事?」
「简单来喵,其实我是还没喵完成酒颠他那家伙拜托我调查的全部内容,我喵在手里的是只有一部分而已。」
「……」
「抱歉啦喵,玉藻前……关于后续的部分,我是会试着将它们是全都给一一查清楚的喵,妳是可以再多给喵一些时间吗?」
「嗯,那我是明白了,既然你是都这么说了,是就也只好先这样吧。」
坦率的接受了喵老板的这番有言在前的玉藻前,她也不是真的认为这是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既然现状是这样了,她是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
因为玉藻前也是在今天是才知道有这么回事,那她是既然没有在事前知道这事的存在,她是想要为此责备或是数落喵老板的话,立场是就显得有些薄弱和站不住脚……
「况且,你就算跟我说这些好了,我是也有点不知道是该怎么办才好呢?毕竟——

那个笨蛋——他是什么都没有跟我讲,是就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喵,因为他就是个笨喵,所以是才会喜欢将这些麻烦事是都独揽在一起的背负起来。」
「呵呵,是啊,你说得还真是没错呢,喵老板,酒颠他就是个笨蛋、混账、讨厌鬼的,是怎么什么都不跟我说……是要害人家是必须如此的替他担心和伤心。」
「总之……我要先向妳报告和道歉的是就只有这些喵。」
眼看着自己是似乎不小心的触及了玉藻前心中某个脆弱的部分,喵老板是赶紧试着想法子的转移她的焦点。
「然后,首先我要向妳报告的是……从去年开始,以日本为主而频繁发生的几个冲突和事件的喵。」
「……喵老板,是可以请你解释一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吗?因为我是有点不太能明白你是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用意……」
玉藻前并不是真的想要怀疑喵老板的能力,但她是又不得不对于它刚刚的发言提出质疑。
因为玉藻前原本是以为喵老板它刚才应该要报告的是引发这一连串事件的黑幕或是势力的存在,而不是着重于那些是「已知」的过往记录里面。
「妳是先别喵么着急,玉藻前。妳是就先让我说完吧……」
「所以,那个笨蛋拜托你调查这些事又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我虽喵是很想这么说,但后来当我是认喵的开始这么做后,是才发现到这也不是真的没有意义的喵。」
「……原来是这样的啊。确实要说这是盲点的话,是还真的蛮容易成为我们的盲点的说……」
「看来妳是也注喵到了,玉藻前——酒颠他会这么拜托喵的话……那他真正想喵知道的并不是「魍魉屋」有参与其中的事件,则是……」
「没有经过我们这边处理和经手的那一部分……是嘛。」
在玉藻前是想通了这一点的现在,她算是意识到了自己,又或者该说是只要是身为「魍魉屋」的一份子,就都会容易犯下的一个过错。
也就是——「魍魉屋」尽管是已经占据了日本七成至八成左右的市场,但玉藻前她们是也只有到了这样,而非完全的将日本的市场是都给掌握在手里。
这样一来的话,那当然是就会有两到三成左右的市场,是被「魍魉屋」的竞争对手和同行们是给瓜分干净。
况且,这也还只是就玉藻前她们所知的市场现况,而不是现实的状况。
换句话说,只要在被谁给发现到以前,是就被谁偷偷或是已经拉下帷幕的情况,玉藻前她们是也同样的不可能察觉到是有这些事件的发生和存在。
虽然这种情况是很难想象,但也绝对不是能说是肯定没有的可能……
更何况,「魍魉屋」在这前半年的营运状况,是由于人手和组织等方面的危机,是在各方面都可以说是岌岌可危的忙不过来。
所以假如说是要回顾到在「魍魉屋」重新站稳脚步以前的那段时间,那这种情形是就会更加明显了。
「那个笨蛋……我果然还是不能原谅他!」
「妳是要下手的话,我是没有意见的喵。但还是要请妳是适喵一下,是不要出手过重了……」
「嗯,这点、我是会自己拿捏好的,喵老板。」
是没有打算这么轻易就原谅酒颠童子的玉藻前,她是已经在这时偷偷的盘算着,自己是该如何用这做为借口的报复计划了。
「至于,要说到截自这段期间,那些是没有被「魍魉屋」记录下来的情况喵,根据我调查出喵的结果,是也只有三十件左右。」
「……」
「而且,在这些事件里面,很多都只是一些不怎么大规模的冲突喵,所以是也都没有什么会让喵感到在意的地方。」
「不过……那也只是大部分的情况,而不是完全都没有吧!」
「嗯,真要说能够引起本喵注意的,是只有那么一个喵。并且……」
「并且……什么?你有话是就直说吧,喵老板。是不用这么吞吞吐吐的……」
「人类那边其实是也有些奇怪的动向喵……」
「奇怪?你这是在说「土御门」他们吗?喵老板!」
「不是吧,玉藻前,我现在所讲的是这个国家外的那种,跟土喵门他们在性质方面是极为相似的组织喵。」
「梵蒂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确实算是百年难得一见了。」
想不到是居然会在今天听到这个久违的名字的再次出现,玉藻前是不禁发出了讶异的呼声。
因为要说到梵蒂冈的话……大概在「魍魉屋」里面是除了那些经常负责国际线的外派职员以外,是就没有几个妖怪是能真正认识和清楚、梵蒂冈的内情。
「玉藻前……梵蒂冈是真的有像传说的那喵恐怖和厉害吗?」
就好像喵老板它不也是这样,它对于梵蒂冈的认识,是也仅只于表面上的情报,是并没能了解到它所拥有的内情和内幕。
「这个问题……其实你是就算问我好了,我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才好呢,喵老板。」
「——?」
想不到这种话是竟然也有一天会出自玉藻前的嘴里的喵老板,它是看似一脸惊恐的望着她。
对此,玉藻前她是除了用带着歉意和愧疚的神情面对喵老板以外,她是就别无他法了……
至于要说到事情为什么会是这样的话?这是都在于「魍魉屋」和梵蒂冈是有所接触和认识的时间点,都是在酒颠童子他们决定将公司的事业和版图是扩展到国外,甚至应该说是到了欧洲一带的时候,是才发生的事情。
而且,这个事件的时间点,是就刚好的像玉藻前方才所讲得那样,是在距今一百年前所发生的事情。
也就是因为那都是百年以前的往事了,玉藻前是才会觉得不好开口得说不上话来。
毕竟,玉藻前她们所熟知的梵蒂冈,是都跟这个组织它过往曾经有过的影子和印象是都相差甚远……
再者,也就是「魍魉屋」和梵蒂冈在这一百年的时间,是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的磨擦和冲突,不论那方是都还算安分的对于彼此采取观望和保留的态度。
「总而言之,我能告诉你恐怕是也只有,你是最好不要太过靠近他们是就对了。」
所以到头来,玉藻前她最后是就只能给予喵老板这点忠告,是就也想不出别的话可以对它说了。
「嗯,我是会的喵。」
尽管这种话是就算玉藻前不说,本身是没有多少战斗能力的喵老板它自己是也会注意这一点。
可既然玉藻前是都这么说说了,喵老板是就多多少少的会将这些话是给放在它的心里。
「对了,喵老板,你是知道梵蒂冈那边是动员了多少人吗?」
「妳是说多少人吗?玉藻前。等等啊喵,我记得是好像是……两人吧。」
「梵蒂冈那边是派出了两个人啊……」
紧接着,当玉藻前是从喵老板那边问出梵蒂冈派到日本的实际人数以后,她的表情是突然有这么一瞬间的功夫,是显得凝重了不少。
虽说玉藻前是很快的就让自己是恢复到了往常的表情,但坐在她的对面的喵老板还是有注意到发生于她身上的这些变化。
而这也使得喵老板是跟着意识到了,玉藻前刚刚提出的那个问题恐怕不只是在向自己确定人数来得那么单纯,而是带有别的目的才会提出这种问题……
「……抱歉,你是可以先接着报告下去吗?喵老板。」
「好的,玉藻前……那我是就接着说下去了喵。」
只是从眼前的这个情况来看,玉藻前她好像是没有打算向喵老板解释的想法。
于是,在确定玉藻前的这个想法以后,喵老板是也就不再追问的,先是选择了沉默。
(然后,有关于玉藻前为何是会突然变成这样的理由,是只要之前有关注这本小说的读者们,应该是就会知道答案了。)
「总之,就我所知的情况喵……梵蒂冈是在将人派到日本来以后,是就一直都没有什喵大动作的、不知道是在偷偷喵喵的做些什么……」
「嗯,如果那边现阶段是只有这样的话,那是就先不用理会他们是也没有关系的……」
「……」
说着是只有自己才会明白的发言的玉藻前,她是就这么的藉用这种方式,将梵蒂冈的问题是搁置到了一旁。
面对玉藻前的这种态度和做法,喵老板是就只能跟着效法的,没有做出任何的表示。
不过,就是因为玉藻前和喵老板是都采取了同个做法的关系,是也让喵老板它是陷入了不好接话的窘态。
「喵老板,你是怎么停下来了?是请你继续的完成你的报告吧。」
然后,眼见这个问题是自己一手造成的玉藻前,她便是随即做出了补救。
「……玉藻前,妳是还记得「四神」喵?」
但就在玉藻前是试着替喵老板打开一个开口以后,它是就又不经意的是说出了这么一个,令她的内心是受到动摇的名词。
(不会……是有这么凑巧的事情吧?)
即使玉藻前她这时是在内心拼命着告诉自己:或许这就只是个巧合的,是没有这么刚好的事情。
可是,玉藻前她其实是也不自觉的将喵老板等会要说的内容,是跟白神 无之间做了某种程度的联想。
「喵老板……你今天究竟是怎么了?你怎么都是提出一些听了会让人无法轻视的话题。」
「妳是这么跟我说是也没有喵用的,玉藻前。我也不是自愿的讲出这些话来的喵。」
「……」
「反正,妳是就听着我喵说下去,玉藻前。」
并在这之后,喵老板它是就以有些不怎么情愿的语气,是道出了它所知道的详情。
然后,随着玉藻前是知道的越多,她是就越加能清楚的感受到其中的严重性。
就算喵老板此时口中所描述的内容,是听起来跟白神 无没有直接的关系和牵连在里面。
但「四神」他们之所以会被合称为「四神」,并不是仅仅因为他们在家族和事业上的相互关系——而是早在许久以前,他们就已经是背负着相同使命和命运的共同体了。
因此,其实不管是「四神」之中的那个家族出了什么事,他们彼此之间是都会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引起不小的波涛和共鸣。
纵使「四神」他们自己是不会这么认为,但这是也由不得他们来作主,则是……
「喵老板,你确定你的情报来源是没有问题吗?」
「玉藻前,我知道妳是在听到这事喵是会产生这样的疑虑,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和表现……但就如同我刚刚所讲的那喵,这些都是经过我再三查证和确认过的事实,是不会有错的。」
「唉~~~果然不好的预感,最终还是不幸的成真了嘛……」
在听完喵老板是敢如此大胆的拍胸脯做出保证,就算是平常一贯冷静处理「魍魉屋」的各种事务的玉藻前,是都难免的说出了少有的怨言。
玉藻前可是在稍早之前,是都还在安慰自己是会有这样的感觉,都不过是她的多虑和多疑罢了。
但如今从喵老板透露出来的讯息,以及白神 无昨天的那通委托来电,是都不难看出在这两者之间的关键,就是那几个在各方面是都说来问题多多的「四神」一族。
并且,如果玉藻前的设想是没有错的话……那么白神 无他所提出的那份委托,想必将会是「魍魉屋」近来接过的最大一笔委托。
虽说在「魍魉屋」进行重组和重新振作的这段期间,玉藻前她们所身处的这个世界,也都不是完全风平浪静的没有掀起较大的波浪。
但在这段期间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和风波,真正要说魍魉屋是有参与其中的……很多时候都是公司内部的谁和谁是以他们个人的名义,渗和到事件里面。
换言之,要说到「魍魉屋」在真正意义上出面和出手的场合,可说是一个都没有!(有谁是不信的话,可以自己回去看看!?)
然后,也就是在于「魍魉屋」是都没有积极的接下,那种是可以被称为「大事件」的委托和工作,公司的营运是才能有办法逐渐平稳的恢复到今天这个地步。
然而,就这个发展来看的话……玉藻前她所主导的这种以「养精蓄锐」为主的营运方针,是将面临到了极大的挑战。
「喵老板,我在这之后是也可以拜托你帮我调查一些事情吗?当然啦,关于这个部分的费用,我是会连带酒颠他的那个部分是一并支付。」
「不用了喵,玉藻前。酒颠童子是老早就将要交付给我的酬劳是付清了。妳是就只需喵照我们先前谈好的条件,是按照原价的七折付费就可以了喵。」
「好的,那是就拜托你了,喵老板。」
原先是没有打算拜托喵老板是到了这种程度的玉藻前,可现在这么看来,玉藻前或许是有这样的必要了。
因为就「魍魉屋」近来的营运情况,是也还到不了可以方便腾出人手来做这种事的程度。
反正——玉藻前想要拜托喵老板帮忙调查的事情,是不用急于一时的,就要它是立马的拿出结果。
此外,玉藻前是在经过和喵老板今天的这番交谈,她是也开始为了最坏的打算做起准备。
没错,玉藻前是早就不再对于这事接下来的发展是怀抱着什么期待。
既然现在「魍魉屋」和她是都到了没有别的后路可选的地步,玉藻前是就只能竭尽所能的在最坏的打算底下,维持住整个大局的运作,是绝对要避免让事态朝向对她而言,最为糟糕的方向进行。
所以玉藻前是在做出这般决心以后,她便是积极的想要从喵老板那边获得更多对有利的情报和讯息。
然后,时间是就在喵老板和玉藻前她们的交谈之中,是不知不觉的流逝、移动。
等到玉藻前她们的谈话算是都有了个结果的,是将要告一段落时。
玉藻前是才注意到,在三个小时以前是代替她前去跟白神 无洽谈的千云,是都老早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将后续的申请和数据是都办理完成了。
「对了喵,玉藻前,我是都差点忘了、酒颠童子他是还拜托我帮忙调查了这件事,现在是就让喵将调查的结果是转述给妳吧。」
「是还有什么事吗?喵老板。」
「虽说我到了现在是只有调查出一个的下落位置喵,但我想喵就还是先告诉妳好了,以免将来那个东西是会落入到那个有心人士的喵手里。」
接着,就在喵老板是说完这句话没有多久,它是就突然离开座位的走向玉藻前。
喵老板是就这么的走到玉藻前的耳边,以只有他们两人能够听到的音量,是偷偷的将这个讯息转达给玉藻前。
随后,玉藻前她是终于在喵老板的面前,是不再隐藏的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这一次,玉藻前是真真正正的表现出了错愕和惊讶的情绪,将它们是完全的表现在自己的脸上。
「这是……!」
「总之,妳是就先这么记下来就喵对了。等到我那天是找到了另外一个的下落,到时我是会再转告给妳知晓的。」
紧接着,当喵老板是在玉藻前的耳边交待完这些事项,它便是和玉藻前拉开距离的回到先前所待的位置。
不,应该说喵老板它是已经完成了今天此行的目的,接着下来是又要再一次踏上旅程,完成酒颠童子和玉藻前她们这对夫妻托付给它的后续工作。
「呵,今天还真可以说是个波涛汹涌的一天啊!」
而玉藻前则是在喵老板离开以后,她是随即就像松了一口气似的说出了,自己对于今天的感想。
尽管距离今天的结束是还有一段时间,但既然玉藻前是现在会说出这种话来,是就代表着说她和喵老板共同度过的这三个小时,是收获良多的远超过了她在这之前的设想。
以至于,玉藻前是在吸收和整理完这些远超过她想象的数量的讯息和信息量以后,她是难得的有种疲惫了的感觉。
只不过——
「社长,是请问您是现在有空吗?我现在手边是有不少关于今天的业务报告以及数据,是想请您过目一下。」
「嗯,我是知道了,是就麻烦你是将它们是放在正确的位置了,千云。」
——由于玉藻前目前手边是仍有不少的工作和报告是要在今天之内完成,所以在她是完成自己那身为社长的责任和职务以前,她是都还不能休息得要加紧努力是才可以。

 


评论
热度(1)

© 杨柳北里18号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