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e。。。

妖异行 21 第五话

――接着。十分钟,过去了――

将酒是给买回来的班恩,他是二话不说的就将这些酒饮是一瓶接着一瓶的灌入嘴里。
紧接着,当班恩是终于勉强自己喝光最后一瓶时,他的脸是也从原来的白人面孔,是变得看起来跟猴子的屁股差不多的通红。
「我……这是就走啰~~~~后面……是就交给你了,神父……」
可以说是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的班恩,他是在做足充当「饵」的准备工作后,是就踏着不稳的步伐和摇摆不定的身影是朝向灯光有些昏暗又几乎无人的街道走了过去。
(刚刚果然还是应该叫他节制一点,是没有必要将自己是给灌醉到这种地步才对……)
见到班恩是竟把自己灌醉到烂醉才肯停手的凯・根,他顿时是对于自己先前的决定是感到后悔。
但现在说这些是都有些晚了,那既然班恩是都为此付出了如此大的心力,凯・根是就也自然不好辜负他的这番苦心了。
只是――
(不知道……他这样是还能撑多久?我总觉得他应该是没有办法如自己先前所讲的是能撑到最后……)
――看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会忽然醉倒在地的班恩,凯・根是都觉得他搞不好是就连这条街是都走不完了……
更何况,是在那之后还多达二十至三十条左右的道路和小巷了。
「没办法,我就还是先躲在一旁的观察情况吧。你是就再努力和忍耐一点吧,班恩。」
不过事情是都发展到了这一步,凯・根他当然是也不会临时说停就停的中止这个行动。
反正,是就先让班恩试试看吧――搞不好班恩他的运气是足够的话,那事情的发展是就一切都能如他所愿的进展顺利也是有可能的!
然后,时间是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喝得是烂醉的班恩,他是大概花了快要有普通人的脚程三倍以上的时间,是才总算走到了尽头。
「看来……这个办法果然还是不行啊,班恩。」
在暗中目睹和随时留意着周遭变化的凯・根,是在见到班恩是费了这么大的劲的,走完了这条长度仅有百米有余的街道后。
他便是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了。
当然,凯・根・这么做不只是因为这个办法是看来不能符合预期的效果那样的发挥作用外。
更为重要的,还是他是有在顾虑着班恩的人身安全。
见着好几次是都差点因为酒醉而差点踉跄跌倒的班恩,凯・根就越来越是觉得这个办法就只是一场闹剧而已……
果然这事到头来,还是脚踏实地来得稳当――凯・根是觉得自己在今天过后,是必须另外找个时间就这事来好好的向班恩说教一下,让他做事最好是要有点耐性一些。
「接下来,我就看我是得先来将班恩他是给回收的,等我是将他妥善安置以后,是再来独自完成后续的搜查作业。」
打定了主意的凯・根,是就慢步的从不易被人给察觉的暗处走出的现出了身影。
「……神父,你、你……是怎么跑出来了?我、我们现在不也是才完成一条街的搜寻和撒饵而已。」
只见,当凯・根是走出来的站在班恩面前的时候,他的神智虽是因为酒精的作用是显得有些不是很清楚,但他还是记得计划的内容,是没有忘了自己应当负责的部分。
「可以了,班恩,你是就好好休息的不要再勉强自己。剩下的事情,是就交给我来接手吧。」
「……你这又是怎么了?神……父。你该不会……是想要打消念头了吧。」
「这还用说嘛,班恩。你看看你现在都是一副什么样子……你觉得你是还有可能再继续下去吗?」
「我……当然是可以啊。你看……我这是就走几步给你看。」
班恩此刻,是为了获得凯・根的信赖,他是故作精神的准备笔直的向前走一段路。
但班恩是刚走了没两、三步就破了功,他所行进的方向是就越来越朝向左边移动的,跟着他原本想要走的路线是越来约偏。
「……」
「如何?你这是满意了吗?」
「不,等等,我是还可以的,神父……你是等我一下,我是只要稍作休息一下的话,是就可以恢复过来给你看。」
「班恩,我其实也不是不能相信你的能力或是什么。只是……今天的这个情况,我看你是就真的不要再勉强自己的坚持下去了。」
「……」
「反正,我看伊万他们那边的行动是恐怕没有花费个几天,是也不会有个什么成果。那你今天是就回去好好的休息,明天是再来把今天的遗憾是用实际的行动来弥补回来吧。」
「这……是怎么、可以的事情,神、神父。」
感觉自己再这么下去,是就真的会被凯・根给赶了回去的班恩,他是不禁的感到着急了起来。
毕竟像他之前是会主动提出这个计划什么的,都是班恩求好心切的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凯・根他们的面前有所表现,好向他们证明自己也是有着能力和本事。
可按照这个情况来看的话,班恩是不但没有做出什么能让人感到满意的表现和成果,他今天还算是不小心的拖累到了凯・根,造成了反效果。
「而、而且,就算我们是中止了这个计划好了……我也、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是不用休息……」
「那……是就让我试试看吧,班恩。你是只要能够接下来我的一击,我是就再让你继续下去,是可以吗?」
「嗯,你是尽管来吧,神父。」
接着,凯・根是立马的使出了左拳看似要对准班恩的脑门,实则是用右掌对准他胸部的虚实组合。
在这一虚一实的攻势搭配下,醉到让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是都有明显下降的班恩,他是只有看穿了左拳的攻击,脚步不稳的勉强躲过了这一击――并在他以为自己是成功闪过的同时,他的胸口是就承受了一记力道不强也不弱的掌击,令他是有种想要将胃里的东西是都吐出的感觉,但就又是差那么一点点的要吐不吐的感到难受。
「这样,你是满意了吗?班恩。」
「神父……你、你这算是耍赖吧。明明……这就跟我们说好的是不一样,你是怎么可以在我闪过你的一击后,是又补上了这一记掌击。」
在感觉胃里的内容物是正翻腾、搅拌的让自己是感到既难受又痛苦的班恩,他是尽力的勉强自己忍受这股不快又呕心的感受。
「呵,你才是该听听自己是在说什么,班恩。你可是不要忘了,你等会将要面对可是不听人话的怪物!你觉得等到了那个时候,你是还有办法像这样跟它讨价还价的抱怨这些嘛……」
没有否定班恩对自己的指责的凯・根,他就是想藉由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让班恩是能亲身的体验到,自己目前的状况是有多么的不适合再继续下去了……
「可、可是……既然我们之前是都讲好了,在你耍诈的是做出这些小动作的现在,那你是就实现承诺的是不再赶我走。我是……」
班恩的话是说着说着,终于之前是没有这么强烈但又令他感觉要死不活的感受,是在这个瞬间都像溃堤般的发泄了出来。
不用再忍受也忍不住这股想要吐出来的冲动的他,如今看来就真像那些喝得烂醉的醉汉,是必须借助物体的支撑,让他是能将胃里的东西是都给吐个精光。
「好了,班恩,你是就在这边再吐一会吧。等你吐完了之后,是就自行回去的跟丽娜修女她们会合,她们是会妥善照顾你的。」
看着这个自己一手造成的结果,凯・根可说是相当满意但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只能说,凯・根虽是对班恩觉得相当抱歉,可他也是相当的无奈……要不是班恩这么执意的话,他是也就不会这么做了。
「等……等等……神父,我――――」
眼看着凯・根是真的会要将自己丢在这里的班恩,他是极力的想要拦下对方,可他是也怎样都无法压抑体内这股恶心的冲动,是还得要在路旁像个醉汉那样的吐上一会时间。
「你是就不要再勉强自己了,班恩。剩下的,我是会自己处理的,你是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然后,凯・根他是就头也不回的将班恩放在这里,自己是准备转移到别处它们可能会出现的地点,是接着搜寻它们的下落。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在凯・根的身影是从班恩的面前消失了大概有五分钟左右,总算是将胃里的东西和呕心的感觉是都一扫而空的现在。
班恩是有点控制不了情绪的在对着无辜的墙壁,发泄着他那无处可泄的怒火。
他的拳头是控制不了力道的,是一拳又一拳的扎实落在水泥墙上面,打得它是逐渐斑驳脱落的同时,自己的拳头是也禁不住的渗出血来。
但就算班恩是将自己的拳头都给打到破皮和渗血了,却还是看不到他是有想要停下的意愿,是仍在嘴边碎念的对着墙壁,就是挥出他那不断流血的拳头。
但就在班恩是用力挥拳搥打墙壁是也有一、两分钟的时间。
「那个……请问你是有什么问题吗?先生。」
「……」
「而且先生,是可以请你不要再对着别人家的墙壁这么用力的搥打和敲打它吗?你是就算不会在意他人的感觉,但你是也好歹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吧!你的拳头是都快要被你自己打到破皮、见骨了说。」
「……」
「先生……」
「……吵什么吵,是不要随随便便的跟我讲话,妳是没有看到我正在忙嘛!」
一个不知从那里冒出来也不知为什么会独自在夜里走在这条街上的女性,她是好像在注意到了班恩的状况后,是就上前劝阻了他的行为,希望他能停手的是为自己也为他人着想。
可这时正在气头上的班恩,是怎样都不可能会听进她的劝说……甚至,他是还将一部分的怒火是都转移到她的身上,是朝着她发泄。
然而,就是刚好在班恩转头朝向她怒骂的时候――班恩是就这么恰好的看到了她背后的动静。
「危……危险!」
一见状况不对的班恩,是立即的一个转身使出扫腿,在让这位看来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应该是已经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年轻女性被他一招扫腿而重心失衡的瞬间――他是再一个奋不顾身的向前扑倒的接住差点落在地上的她。
「你……这是都在做些什么?你这个变态!你是快点将我放开来,不然我是真的会叫出来的让你感到难堪啊!?」
一下子是被班恩这么扫腿、绊倒,一下子是又被他这么突然扑倒又接在怀里的她,这下子是也不想再当个好人的发起了脾气。
她是当场要让他停止现在的所有行为,不然她接下来是会诉诸一切手段和办法,让班恩这个对自己伸出狼爪的色狼是得到应有的报应。
「妳……是就先别说这么多了,有话妳是就对着它说吧!」
「什……么?」
只是,班恩是并没有跟着她多加的解释和辩解。
他就只是在成功接住她没有多久,便是用力将她抱起的远离他们刚刚所待的位置。
并在他们移动的中途,是让她自己看一下他们的背后是有什么东西?
而照着班恩的话去照做的她,是也理所当然的看到他们的身后,是竟然有一棵像是活了过来的行树,是正伸长它那应当十分尖锐的分枝,正好似张牙舞爪的要将他们是给生吞活剥的模样!
「那个……到底是什么啊?!」
「这个……妳问我,我是要问谁啊,小姐。我也只是一个刚好路过这里的醉汉罢了,是那里会知道那是什么鬼东西……」
明明知道它们的存在,但为了不要泄露更多的情报让这位女性知道的班恩,他就是只好让自己也装成普通人的模样,是表现得相当恐慌又害怕的样子。
不过,也幸好班恩在方才是都将胃里的东西是都给吐得快要没东西了,他是才不会像之前来得那么痛苦和难受的,是能抱起这位女性是跟着他一起逃命。
(这、真是糟透了……这个树妖是什么时候不出来……怎么会这么好死不死的是要选在这个时候才出现?现在这到底是要我怎么办才好……神父他是都不知道走了多远的,是已经……)
不知道该说是自己的运气不好?又或者说它们是真的有在暗中注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亦或着它们只是刚好的想要对这位女性下手,班恩只是碰巧待在附近的撞见这一幕而已……
总而言之,班恩是给他碰到就是碰到了……其余的那些,是就等他和她是都安全了以后再说吧。
「……右边……左边……这次是瞄准你的脖子来了……这下是又对准了你的左脚,对,就是这样,你是闪得漂亮呢,先生。」
「很好,妳是继续下去是就对了。」
由于班恩是无法兼顾注意身后的状况以及尽早将他们两人是带离这个是非之地的两个动作――所以班恩是就请被抱在怀里的她,是帮忙提供一下后面的画面描述,免得他们是会遭受到从后方来的追击,是就这么一无所知的被它给抓到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班恩是也在她的描述下,是有好几次都成功的化解了危机,让它总是差一点就能抓住他们。
「话说……这次是左边……先生……这下是右手……你是可以……头头头,它是快要抓到你的头了……跑得再慢一点嘛,我……两边……这次是左右两边同时啊……」
「……妳可不可以等会是再来说这些事情,我现在可是无法一边带着我们逃离这里,是又要还一边响应妳的要求啊,这位小姐。」
在方才那个紧要关头,是使出弯腰向下滑行的这种方式勉强闪过,从后方袭来的左右夹攻的班恩,他是在感觉吃力的带着他们是又一次的躲过它的追击后,是希望她能再认真一点的不要这么多话。
要说到他们刚刚是能勉强的躲过那一下,真是属实侥幸就是了……要不是它刚才挥出的高度是就刚好的从他们的头顶上方五公分的位置划过,那他们恐怕是都早就被它抓住的,准备将他们的一切是都给吸光的转化为养分的供给本体享用。
「可是……我只是想……」
「妳只是想要报警,是吧!我明白妳是为什么会这么想的,但这种事是也好歹看一下时间和状况吧,妳觉得我们现在是有这样的余力和空闲嘛!?」
几乎可说是每走两步就会遭到一次追击的他们,他们目前别说是要成功的逃出这条街,他们是就连再多往前踏出几步是都觉得有些遥远和漫长。
毕竟有些时候他们是也会视乎后方的状况和攻击范围,是要做出向后回避的动作来让它的追击是错位和失准。
换言之,班恩和她是想要尽早的逃出它的活动范围之外,恐怕并不是能像想象中来得那么容易和轻松。
(可恶、可恶、可恶……夏洛尔・艾茵莱姆,这那么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假如我今天是能幸存下来的话,我肯定是要就今天的这件事是狠狠的数落妳一番才可以!)
可以说是都不知道像这样重复了几次向前三步是又得向后退两步的情况是有多久的班恩,他的体力是早就快要被消耗殆尽的、是感觉都快要透支了。
但班恩还是凭着自己希望能将她安全带离这里的坚持,以及在心里对夏洛尔的埋怨,是让他就算双脚觉得乏力的是都要站不稳脚步了,却还是能咬紧牙关的逼着自己是突破一次又一次的极限,延长他们的寿命。
「你……是还可以吧?你的脸色是看起来好像变得越来越糟糕的样子……」
「我不是……让妳别说这么多话的嘛,我是……还可以的……妳是就……」
「可是……我觉得这一次恐怕是已经没有办法了说。」
在她是担心班恩的身体状况的同时,她是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务,是都有在留意着发生于班恩后方的变化和状况。
然后,他们的好运是也终于到了用尽的那一刻……
「怎么……后面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妳是就说给我听啊。」
「太多了……这根本就是犯规了吧!那有人是有办法闪过这样密集的攻击,就算是超人也是都办不到……」
对于现在的这个状况是就只能感觉绝望的她,是觉得她们这次肯定是必死无疑的丧失了生还的希望和机会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位先生你到底是什么人?但我还是要谢谢你的关照和照顾了……」
「喂,妳是别给我突然自顾自的陷入什么悲剧女主角的情怀里面,我们现在可是还活着啊!妳是要放弃的话,就至少给我等到妳是断气了以后再讲吧。」
「啊~~~没有想到我的人生还真是短暂和仓促啊,我可是才刚出社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是就要在这么莫名其妙的状况先双亲一步的离开人世……」
也因为这样,她是在这一刻放弃了挣扎和希望的闭上了自己的双眼,开始陷入了她个人的小世界,是对于班恩的鼓励和劝说是都充耳不闻得装作没有听到。
(……不知道我现在是把她向后扔去的交到它手里的话,它是会不会就这么绕过我一命?)
看着是对着自己的话视若无睹又擅自陷入个人世界的她,班恩是不禁有了想要将她交出去,是好换取自己活命机会的念头。
不过这也仅仅只是他一时闪过的邪念,班恩是并没有打算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
因为班恩他是就算不用回头观望,是也能清楚的感受到她和他的运气和人生,确实是都有种走到了尽头的感觉。
(果然、是已经不行了啊……不过在这最后一刻的感觉,倒是也没有想象中来得那么糟糕……)
班恩虽在从前的生活和日子里,并不是首次感受到死亡接近自己的感觉……但像如此接近和清晰的感觉,他倒是首次感受。
但这一次,真的……是没有任何希望了。
就算班恩是能突破自己的极限,但终究不是拥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和气力的他,在这个方面仍是有着所谓「底线」的存在。
早在先前接连几次的回避和闪躲之中,是又一次一次的逼迫自己突破极限并耗尽了所有的气力和精力的班恩,他是非常清楚的明白这一刻就是终将到来的那个瞬间――
「这……就是时候了吧。」
但出人意料的是,班恩他面对死亡即将笼罩在自己身上的这个瞬间,他是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惆怅和不舍。
反而是,他是相当豁达的认为这样的人生是也有它不错的地方……
「那――妳是自己小心一点,我……是就只能走到这了。」
当班恩是觉得自己是做好了面对死亡的心理准备的下一秒钟,他是忽然的对着待在自己怀里是颤抖不止的她,是交待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就是――
「哼~~~哈!!」
在最后也是最为危急的关键时刻,班恩是赶在那些密集的分枝是将她们给刺成无数的窟窿之前……他是又一次的逼着自己是榨出了最后的气力。
紧接着,班恩他是用尽自己最后一份气力的将她是给向前抛出一个漂亮的拋物线,只让他自己一人独自面对那即将到来的――「死期」。
「啊……」
于是,她最后是就什么话都还来不及跟班恩说道,是就亲眼看着班恩被多达三十至四十根的分枝给刺穿的画面。
而且也由于这些分枝的数量和分布是实在不少又相当密集的原故,以至于她在第一时间内是无法看见班恩死前的最后一幕,是只能看到那些将他是给包覆其中的分枝,以及应该是从他体内流出的一条又细又长的红色河流。
「电电电电话……我我我是必须赶快报警是才可以,不不不不然是再不快点的话,他是就会……」
在她是眼睁睁的看着班恩为了让自己是能获得一线生机而牺牲了自己的画面,她的情绪和心智是都顿时承受不了打击的出现错乱。
压根就忘了眼前的危机是还没有结束,是应该继续接着逃命的她,现在满脑子里面所想的都是要赶紧拿出早前放在包里的手机,是赶紧联络警察还是消防队什么的过来救人就对了!
只是,就在她是慌张的找着本该是一下子就能找到,但不知为何是找到现在是都还不见踪影的手机时。
它的触手是也再一次的朝向她缓缓的延伸开来。
也不知道该说是它在杀了班恩之后才想起了自己要为本体提供养分的使命?又还是说,它只是单纯觉得一个死人的养分是不足以达到它一日所必须提供的供给量……
反正,它就是趁着她手忙脚乱、意识是又混乱的这个最好容易下手的时间点,是准备将刚刚才好不容易逃过一劫的她,是给再次活捉的化为养分。
明明危机是仍在步步的向着自己逼近,但却还是忙于寻找着那个是不知去向的手机的她,是就这么浑然未觉的没有注意到它的触手是都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找……找到了,原来我的手机是在……啊啊啊啊啊!」
在她几番寻找的结果,她是怎样都没有想到自己的手机是就一直都安置在包包左边附设的袋子里面。
难怪她之前是不论怎么的翻找包包内部,就是怎样都找不到手机的影子……
接着,当她是刚找到手机的什么是都没能来得及做到以前,她是就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卷住自己的左脚,是用力的将她朝向他们刚才是拼死也想要逃离的方向拉去。
「别……不、不要啊,手机……我的电话是都还没有打出去,你为什么就是要这么缠人的不肯放过我啊!」
想到自己是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就会落得跟班恩差不多的下场的她,是忍不住的用着发出哭腔的语调对着它叫骂。
但它是又怎么会理会她的叫骂,只是持续着要将她生擒并准备吸光养分的作业。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是要……」
「妳说这种话它是也不会听得懂的,小姐。毕竟它是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思维和意识,就仅仅是只会照着被分配到的指示来行动。」
而就在她是哭着怨叹自己为什么是会这么不幸和打算对着先前为了救自己一命而先行牺牲的班恩说声抱歉的时候。
一个她是没有听过的男性声音,是当着被它倒钓而起的她的面前传出。
随后,她是根本都不知道这后面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和是又要发生什么事时,她是就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是不知为何的陷入黑暗之中的戛然而止。
并就在她的意识是刚消失过后没有多久,原先缠住她的左脚是将人给倒钓起来的分枝,是也突然没有预警的被砍成两半,让她是迅速的由上往下的掉进,待在下面等候的凯・根的怀里。
「……」
说时迟、那时快的,凯・根是抢在它伸出分枝的攻击他们两个以前,是先行一步的带着她望后方退去。
一时之间,它是也抓不住即使抱着一位女性,但动作却是灵活到完全不像一个年过百半的凯・根。
「……呵……这就、对了,神父……你是就不要尽管将我丢在这里的,是赶紧将她带离这里……」
另一方面,正当凯・根是带着她逃出它的活动范围的时候――班恩的声音,是竟意外的从他刚才消失身影的地方传了出来。
原来,它刚刚似乎是在最后一刻改变了想法,是在要给予班恩最后一击以前,还是决定改回到原来的初衷,也就是抓住他们两人来做为供给给本体的养分。
甚至于,它是为了防止班恩是再做出像先前那般的挣扎和妨碍的行为,是使用数根尖锐的分枝,用力的刺穿他的四肢和腹部的,将他是整个人都给钉在地上的难以行动。
此外,它是还透过这些穿过班恩的身体的分枝,像是为了有意折磨人般的缓慢吸走他体内的血液和养分,让他是在能比先前几个受害者都来得撑得更久之余,是也要承受更长时间的痛苦和折磨。
不过,它大概是怎样都没有想到,自己是竟会在要将她给一并抓走以前,是又会遭到了一次他人的阻碍。
更不用说,这一次跟上次不同的是,它竟是怎样都无法追上带着一位女性的凯・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凯・根是逐渐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的,直到超出了它可活动的范围之外,是就只好作罢的停止了追击。
而它,是也在失去了她这么一个养分来源后,是就准备加速进行将班恩化为养分的作业。
反正,对它来讲,最为重要的是获得能够提供给本体的养分来源……其次的,才是排除那些碍它好事的麻烦人物和对象。

――只是……就在它是加速作业的准备吸干班恩体内所有可以转化成养分的来源时。

「主啊,请您赐予我驱散黑暗的光芒。主啊,请您宽恕我这背负罪业的身躯。」
从凯・根刚才是消失身影的那个方向,是又再一次的传来了他的声音。
「我是将在此遵奉您的旨意,对抗这世间所有的邪恶,是将救赎赐予众生。」
然后,随着凯・根是念出了那两句他最为擅长的祷告词――「主」的力量,是被赋予在凯・根那早已脱鞘的剑身上面。
也就是在这一刻,凯・根能够对它的威胁程度,是也飞快的向上提升着。
即使凯・根的存在是远不如夏洛尔先前带给它们的感受,但它还是能清楚的感受到,这个即将再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就是一个会为害到它们的――「害虫」!
面对像这样的「害虫」和存在,它是完全不会客气的准备用尽自身现有的一切资源和力量来排除他这个威胁和妨害。
当它是确定凯・根就是敌人和威胁的瞬间,是就对着距离仍在数十公尺远的他,先是发动了一波攻势。
只见,一排化为尖锐的长枪的分枝,是整齐一致的朝向凯・根的方向奋力的突刺前进!
「――!」
然而,这些分枝是在要刺中凯・根以前,是就被凯・根一剑斩断的失去了攻击的势头。 
没错,就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凯・根手中挥舞的那把骑士长剑,是就像一道划破黑暗和邪恶的光线,是飞快的斩断了、所有阻碍和妨碍着他前进的障碍物。
而且,凯・根是在将它首一波的攻击给排除的下一秒,是也跟着提升了他的移动速度。
短时间内,凯・根是将自己化为笔直前进的一发子弹,是以惊人的速度正缩短着他们的差距。
至于,那些他在前进的途中碰到的攻势和阻碍,凯・根是丝毫不会给予它有任何能够减缓和停下自己前进的机会。
即使面对是再怎么凶猛的攻势和妨碍,凯・根总是能先是用装上消音管的P320手枪减少分枝的数量,然后是再用手里那把附有「驱魔」之力的骑士长剑,是将那些朝向他袭来的分枝是给一一斩断。
同时,它是在妨碍和试图解决凯・根这个「害虫」的途中,是也发现到他这个人类,确实就是一个麻烦的祸害。
因为不论是凯・根的骑士长剑和P320手枪,是都有一种未知的能量会阻碍它分枝的生长。
也就是说,凡是被凯・根斩断或射断的分枝,它们是都会碍于其中内含的「驱魔」之力,连带影响到它们的生长速度。
纵使它是能够放弃这些分枝的是再另外生成一批新的分枝,但面对凯・根这是飞快猛进的攻势,是一下子就让它陷入不利和被动的局面。
简单来讲,它根本是就没有办法能够阻止现正不断朝向自己冲过来的凯・根的步伐。
接着,是以势如破竹的气势顺利的突破它所设下的一道又一道的阻碍的凯・根,是用不了多少的时间就赶到了班恩的所在位置的前方。
望着那一排用来困住和束缚班恩的分枝,凯・根是连一秒的踌躇是都没有,就一招横斩的斩断了那些挡住他去路的分枝。
当这些分枝是都被凯・根给斩成两半的上下分离以后,他是望地上一看就能够清楚的看见,是距离踏入鬼门关是就只差临门一脚的班恩。
「……班恩,你是还活着吗?活着的话是就回答我一声吧!」
「啊……啊啊啊……我现在是勉强还算活着吧,神父。」
「那你是再忍耐一下吧,我现在是就来救你了,班恩。」
紧接着,凯・根是在出声的确认班恩是还没有死的留有一口气,就准备对他伸出援手的,将他是给从中救出。
「……拜托,你是就让我这么死了吧,神父。我现在这副模样是实在没脸再见人了……」
只不过,对于凯・根的这番心意,班恩是基于羞愧和对着无用的自己的气愤,是让他觉得无颜面对凯・根的想要寻死。
这也使得班恩是在获救了以后,他是不敢看向凯・根的,反而是赶紧撇头看向别处的,是不敢跟他的视线对上。
「你这是在说些什么傻话啊,班恩――」
但像他这种听来无脑而且又是没有什么必要的要求,凯・根是听了就只觉得火大。
要不是凯・根看在班恩是被它吸收是也有了一段时间,导致他是大量养分和营养是都被它给吸走,使得他的身体是变得像是长期陷入营养不良的难民,手脚和身体各处是都出现干扁和往内凹陷的模样。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凯・根是恐怕会在他说出丧气话的瞬间,是就立马挥拳的是赏给他一拳,看看这么做是否能打醒这个想不开的笨蛋。
「你竟然希望我是能对你见死不救?你知道你这么说不仅仅是对我的一种污辱,更是一种对于自己和我们的不负责的态度嘛!」
更何况,它也不是一个会懂得看气氛和状况的妖怪――那怕是在凯・根他们俩人谈话的时候,它的攻势是仍旧没有停下的持续着。
而凯・根他之所以是能够有着这份余裕的是一边顾着战况,一边照顾着班恩的心情。
这是都要归功于,在先前几次的攻守里面,凯・根的攻击是有成功的达到了压制的效果。
在「驱魔」的力量作用下,在令它是能够使用的分枝数量是有受到了限制之余,也连带降低了攻势的强弱……但这样的局面也不是能够长久持衡下去,是只要凯・根这边的攻势是一但减弱,让它是就又能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和生长新的分枝,那它是就能由弱转强的是渐渐取回走向的主导权。
「真是的……算了,等我是先把这件事做个了断以后,是再来好好的找个时间重新锻炼你一番,让你以后是都不敢轻易的说出丧气话。」
因此,凯・根现在是也顾不了表现得有些颓废的班恩的心情。
凯・根是在刚说完这句话以后,是就在第一时间内的将骑士长剑收回腰间的剑鞘内,只是继续使用着另一只手里握着的那把P320,是暂时的应付着它的攻击。
毕竟凯・根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是没有腾出一只手来,是就根本没有可能做到。
随后,凯・根是在P320的掩护下,是一边继续试着压抑着它的生长,一边弯下腰的用着方才空出来的那条手臂,以相当勉强自己的方式硬是将班恩扛起的放在肩上。
真的是、非常的勉强……凯・根他这个早就过了适合退休年龄的「老兵」了。
顺带一提,凯・根是为了防止班恩会大量失血的情况发生,以至于他是并没有现在就将那些刺入他体内的残枝部分是给拔出,让它们是继续留在原位的达到止血的效用。
「准备好了吗?我们这是就走吧!」
「……神父你……这是疯了嘛!?你这么做难道是不要命的想要跟我一起陪葬吗?你这个不知变通的傻子啊!」
「别吵了啊,你才是那个脑袋顽固的笨蛋。而且我是不这么做的话,那是又要怎么将你是带离这个地方啊。」
班恩则是在看到凯・根是竟为了将自己带离这个是非之地,居然是采用了这种相当吃力不讨好又是容易拖累到他自己的做法后,是就怎样都沉不住气的发出了声音。
毫无疑问的,凯・根的这种方式是不仅仅会带给他自身相当的负担和消耗,是也大大的提升了他是也会跟着遭难的风险。
「所以你是有心情和时间说着这些没有益处的废话,是还不如试着动动看你的手指头,准备好跟我一起想办法的杀出这里吧。」
「什……么手指头?神父,你该不会是想让我也来……」
「别说这么多了,你是就先试试看手指是还能不能弯曲和放开就是。」
没有这种时间和余裕是能跟班恩解释这些的凯・根,是让他别管这么多的是先试着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就对了。
然后――
「没办法,你这样不就是在强人所难嘛,神父……你是也不看看我是都被吸走了多少的养分和血液了,是那有可能还有力气能够扣动板机。」
班恩在试了试的发现自己别说是做出钩动板机的动作了,他的手指是已经到了就算想动个一下是都会不听使唤的程度。
「……是嘛,看来我是也只好尝试一下那个办法了。虽然我在这一方面是并不怎么擅长,但再怎么跟它耗下去的话……确实是会距离希望和机会是越来越为遥远了。」
――凯・根是也在见到班恩他所言不假的行动证明后,他是就决定换个行动方针试试。
反正,班恩目前的处境和状况是都不像之前来得那么危险和不乐观的样子。(尤其是看他话多的模样) 
再加上,随着凯・根手持的那把P320的弹药是一发又一发的减少,他是明白恐怕现阶段是就没有比这更好的手段和办法了。
(P320的子弹是也快要用光了,我看我就还是来跟着你赌一下吧,你这个难缠的树精。)
在情势所逼的情况下,凯・根是凭着自己的身手和P320的掩护下,在成功的带领着他们是和它之间拉开了一段距离后。
「主啊,请您赐予我守护他人的力量。主啊,请您原谅我这沾染罪恶的双手。」
凯・根是将方才刚击发完子弹的P320手枪是摆到他的胸前,接着他是又一次的念出了祷告词。
但这次的祷告词,是和凯・根平常惯用的内容是不太一样。
「我是将在此奉行您的教诲,守护这世间所有的善意,是将生命献予众生。」
并在凯・根念完这两段祷告词以后,他是就突然朝向自己身后的方式连开五枪,在地面上是留下了五个弹孔。
「……?」
接着,凯・根是不等班恩有所表现,是立马的将他从肩上卸下的放到地上。
而班恩被放置的位置,也就是凯・根刚刚击射地面时所留下的弹孔的范围之内。
「你是给我听好了,班恩。接下来你是就试着尽量让你的身体是待在这里面的不要超出范围之外……这你是听懂了吗?」
「嗯,喔……」
班恩虽是对于凯・根这突如其来又不明所以的一连串举动和要求给搞得有些迷糊。
可当凯・根是转过头去的将P320仅存的最后一个弹夹内的子弹是全数射完后――班恩是也正好的发现到,凯・根刚刚朝向地面击发的五发子弹,似乎是在地上能够联机成一个十字的模样。
只不过,这个由十字所组成的范围,应该是一种类似能够防止恶灵或邪恶气息入侵的领域(结界?),究竟是否能够正常的发挥它的作用?从凯・根方才的言论里,是就不免让人感到质疑。
但不管怎么说好了,班恩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可是连移动一根手指头是都相当困难……所以无论他的意愿是怎么样?他是都只能让自己待在这里面的观看着,凯・根和它的后续战况。
只是……似乎凯・根在这之后的表现和战况,是一直都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的样子。
简单来讲,凯・根目前和它之间,是保持着一个五五波的持平状态。
凯・根是在将P320的子弹耗尽以后,是就使用手边仅存的最后一个战斗手段,也就是腰间的那把骑士长剑是来跟它周旋。
至于它的话,虽然它的分枝在先前的交手中,是碍于P320和骑士长剑的双剑的双重作用下,是被凯・根大大的弱化了它的战力和行动力。
但在凯・根是失去了P320的支持、掩护的现在,他对于它的压制火力是也跟着薄弱了不少。
只能说,在彼此双方是都相互有所耗损的这个现况,他们是都在一边着应付对方的攻势,一边等待着能让自己致胜的关键点和时机。
(怎么办……神父他的P320的弹药是都用光了。可是……我的身上是什么都没有……)
而当这一切是都被躺在地上的班恩看在眼里后,他是就也用不了几下的功夫,是就能看出凯・根为何气势会显得比之前来得薄弱的主因。
可是,即使班恩是看出了问题的症结点,他却也是无能为力的提供凯・根任何的协助。
毕竟早在先前他是自己提议要做「饵」的时候――班恩是为了能让自己更加符合一个「饵」的模样,他是将自己当时背负的装备是全都交给凯・根保管。
班恩甚至是把当时凯・根希望他是能留在身上自保用的手枪,是都一并缴出的没有携带在身。
纵然班恩是对于自己之前的这个决定感到后悔,但现在说这些好像是都为时已晚了……
(等等……不对啊,是还有办法!)
然后,就在班恩是快要感到气馁之际,他是就又好像想到了什么的灵光一闪。
「神父……凯・根神父,我的装备呢?你是可以使用我之前交给你保管的装备啊!」
对于班恩的这个提议,凯・根他是并没有回话的只是颔首示意。
并在这之后,他是就立即采纳了班恩的意见,是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与此同时,它虽然不是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所以是都不太清楚凯・根和班恩他们现在是都在说些什么?
然而,它对于危机和危险的感知能力,是都能让它察觉到凯・根身上的氛围是在他们交谈了以后,是有出现了变化。
发生于凯・根身上的变化,是跟他之前成功凭着双重火力压制自己的那时,是十分的相似……
因此――在察觉到危机是将再现的那一刻,它是不顾一切的使出目前所有可以做为攻击手段的分枝,势必要赶在凯・根行动以前是抢先一步的阻止他。
――相对的。凯・根则是在班恩的提醒是想起确实是还有这么回事的时候。
他其实表面上是装作认同班恩的提议,但实际上凯・根就是在等待着,它是在察觉到危机并做出大动作攻击的这个瞬间。
因为凯・根他是明白,自己是在接连背负了两个人的体重,以及是和它交战了一会以后,他的体力是也被耗掉了不少。
凯・根假如是想在一边抵挡它的追击,一边跑向他藏起装备的位置,将它们是取出来使用的话……凭他目前的体力,是恐怕成功率并不怎么高。
在基于这样的条件之下,凯・根认为最为适当的判断和做法,就是进行一波反向的操作。
也就是说,他是要假意做出取回装备的动作,让它是误以为自己真要这么做的使出大动作和大范围攻击的同时,是再利用这一点的反过来冲向因为过于专心攻击而疏于防备的它,使出致胜的一招。
那怕……凯・根是必须背负身险死地的风险,他还是为了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是义无反顾的踏出了一步。
是的,当班恩和它是都认为凯・根是要向后方退去的移动时――他是在假意的做出一个向后倒退的动作以后,是就又迅速的向前压下身体的重心,做出一个容易向前方冲刺的姿态。
紧接着,凯・根是趁着它的分枝是分散并展开成一个包围网的时间点,他是立即的踏出又疾又快的步伐,以宛如电光石火般的身姿朝向它是飞奔过去。
而就在它是注意到凯・根的这个动作的时候,它是也因为分枝是都过于分散开来的原故,使得它是不好在短时间内操纵所有分枝是转向的阻止他这么做。
即使它是赶紧的生出几个新枝来试图阻止凯・根的行动,但面对这些零星的攻击,凯・根是连剑都不用用的只是做出回避的动作就能处理。
至于凯・根之所以不用剑的理由,一来是攻击还算单调的容易躲过,二来则是由于――他是正在这么做!
「主啊,请您带领我走过幽暗的狭谷。主啊,请您惩戒我这身怀罪业的一生。」
随着又是一段祷告词的念起,骑士长剑的剑身是正蕴酿着一股不同以往的能量。
「我是将在此等候您的指引,面对这世间所有的黑暗,是将福音带给众生。」
等到凯・根是将祷告词念完了以后,新的一股能量是也随之赋予在剑身上方的,是散发出好似带领着人们穿梭黑夜的微光。
虽说附着在剑上的光亮是看似微弱又弱小,但也不知为何的,当班恩是看到这个微光乍现的画面,他是就感觉好像看到了希望一样。
或许,这才是带领着人们找到希望的一丝曙光――而那种过于亮眼和明亮的光芒,则是会让人难以看清方向的找不着通往前方的正确路线。
「――――――!?」
不过,正当班恩认为凯・根是要成功得手的下一秒,它居然是为了自保,竟是将原先埋在路面下的那些树根,是都升起的挥舞着它们。
(完了……这下子是完了……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是就该听神父的话,是不要让自己去当什么「饵」的……)
眼睁睁看着凯・根那本该是通行无阻的前方,是又被这些树根给挡住了去路的画面,班恩是在内心暗叫不好的替他感到又气又急。
更可以说,他是都认为大局已定的宣告了,凯・根这最后奋力一搏的突击是将面临失败的下场。
只是……班恩他并不知道的是,凯・根尽管是碍于他自身的因素,使得这股赋予在剑身上的祝福效果是就只能维持十秒作用。
但对于是早就进入了能够给予它致命一击的范围的凯・根来讲,这种程度的障碍是并不会造成多大的阻拦效果。
甚至是还可以说,凯・根是只需有前七秒钟的时间,是就足够突破这最后的一道关卡――然后是再利用剩余的三秒,谨慎的挥下那最后的一剑。
然后,这最后的十秒攻防战,是就这么悄然无声的展开了。
十,它是用力的左右横扫的挥舞着是比起分枝不知粗大了几倍的树根,是以横扫千军的气势对准正在朝向自己杀来的凯・根。
――然而,那些左右对着凯・根横扫而去的树根,它们是都在接触到他手里的那把骑士长剑的瞬间,是就像自动避开它一样的直接断成两半。
凯・根可说是看来毫不费力的就将那些朝着自己打来的树根是都斩成了两段。 
并且,那些凡是被凯・根一剑斩断的树根,它们是似乎都受到了比之前来得更为强大的能量阻碍,以至于它们是都在短时间内失去了恢复和生长的能力。
七,在面对挥舞着有如神兵利器般的凯・根的面前,它是早就被凯・根打得是节节败退。
――即使,它是清楚自己只要让凯・根跑到面前的话,它是就必死无疑的不会有任何的例外。
但它就是拿凯・根和他手里的那把长剑没辄,是做什么都无法阻挡他那宛如烈火般的猛烈攻势。
四,这时的凯・根,是已经来到了距离它前方十公尺的位置。
――仅剩的这一点间隔,凯・根是就连一秒钟的时间是都不用,就能将它缩短至零。
不过,也正因为此时此刻是它存亡的关键时刻,所以它是也拼尽了全力的想要拦阻下来凯・根的攻势。
动员了仅剩下来所有可用的树根和分枝的它,是就算明知自己现在是不能伤到凯・根分毫……但它是只要能多拖一秒的话,就是一秒的竭尽所能。
二,比自己预期的多花了一秒的时间才突破了最后的阻碍的凯・根,是一个向前踏步的将彼此的距离彻底的化为没有。
――紧接着,凯・根是就以平常心的心态,是对着早就失去了所有自保能力的它,挥出了一招又稳又平的横斩,让它和本体之间的连结,是就这么的给终结了……
而在它是被凯・根一招斩断的下一秒,它是也随即就像夏洛尔之前的状况那样,是立即的干枯、萎靡的成一堆灰尘。
至于,那个本该是跟本体有所连结的部分,是也随之风化的留下了一个显眼的窟窿。
也就是说,在这之后发生的所有状况,是就都跟夏洛尔所描述的情形是都差不多。
「总算……是结束了,神父。」
接着,当班恩是欣慰的向凯・根表示自己的心情时,凯・根的脸上是没有为此露出一丝的喜悦,反而是充满着说不出口的苦闷。
毕竟――
「你在说什么啊,班恩。我们今天可是什么收获都没有……如果就算伊万他们那边是都同样没有收获和进展的话,那我们不就是像中国的一句谚语: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嘛!」
――就是后面的发展是都像夏洛尔的描述,凯・根他是也就只能白白看着线索是从自己眼前自动消毁的那一幕。
望着那个最后留下的窟窿,凯・根是真的无法发自内心的为了这样的结果是感到满意。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神父。毕竟我们虽然事前是也知道了这一点,但面对它的这种应对措施,我们是根本就无从下手不是……」
「……你还是先别说话了,班恩。免得你是再这么说下去,是会真的因为消耗了太多的血气而猝死也说不定。」
眼见事情就是如此的没有半点可以挽回的余地和机会,凯・根是就只好悻然的赶紧带着身受重伤的班恩,是准备退回到他们在日本的基地。
反正,凯・根他自己是也说过了,他们其实是根本就连「开始」都还没有……
他们今天的所做所为,就只是确认了夏洛尔所提供的信息的正确性,好让他们是能更进一步的思考下一步的方针和可以尝试的手段而已。
在调查首日的最后――凯・根和班恩他们两个,是就只好勉为其难的划下了、一个不尽人意的句点。

随后,在凯・根他们前脚刚离开遭遇到它的那条街道没有多久――是就有一个黑影,从天而降的落在这个可说是因为这场战斗而满目疮痍的现场。
『社长,您确定是真的要这么做吗?』
并在那个黑影是刚双脚踏地的下一秒,他是就拿起手机的播通了号码。
『好吧,虽然我是并不怎么甘愿为什么梵什么蒂什么冈的宗教组织善后,但既然这是您的意思,我是就会照办的。』
随着通话时间的拉长和他与电话另一头的对象对话进行,是就能明确的听出他是为何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的用意。
『不过……社长您是要我们帮他们是善后就算了,也不用让我们是还要替他们之前的战斗进行掩护吧!』
这可是,不算在我们的专业领域之内――在结束通话前是还要做出这最后一个补充和抱怨的他,是在讲完这话以后,就立即指挥着先前分散到各处帮忙凯・根他们进行掩护的组员,让他们是开始着手善后的作业了。
然后,他们是就趁着没有人注意和通过这条街道的这点时间,是大致的将之前所造成的破坏和损坏是都恢复个差不多了。
唯独是就只有那个窟窿,他们是就让它继续留在原地的,是就各自原地解散的消去了行踪。


评论

© 杨柳北里18号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