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e。。。

妖异行 22 第二话

在经过昨夜那突然又动荡的一夜后,白神 无今天一早是就没有一刻可以感到安宁。
事实上,其实不只是白神 无是在今早面迎这样的处境……现在的情况可说是只要凡是处于日本的企业,以及那些与他们有着密切关系和合作的公司是都正上演着相似的画面。
混乱和恐慌,是就好像无形的疾病——是在一夜之间就在这些企业之间扩散并传染开来,让所有人是都染上了相同的情绪。 
纵然白神 无是在昨晚这场风波开掀起的时候,是就极力的想要控制和压抑它所会造成的损失和危害。
可是,就算白神 无是从昨晚忙到今天一早是都没有阖上过半次眼睛,白神家旗下所拥有的那些企业和产业,仍是将无数的难题是一股劲的朝向他这边倾斜。
被这些问题是搞得昏天暗地、头晕目眩的白神 无,他是就连一秒的喘息空间是都没有,是就唯有强迫自己振作的想办法度过这次的风波。
接着,当这场风波所掀起的风浪是都看似暂时平息下来,白神家旗下的那些企业和产业是又能再次重新回归到正途上以后。
白神 无这是也才终于能稍微喘口气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方,透过办公室的窗户是向外观看着,是等他回过神来时是就已到午后四点、亮度正开始衰退的太阳。
(这……就是我们四神一族怠慢了自己本该背负的「使命」所带来的后果吗?)
此时的白神 无是在大致的环顾了四周即使在经过昨晚的风波,今天却仍旧是像往常伫立的高楼大厦。
他的内心是在发出这般的感叹和深思的同时,是也同样想起在今年四月多时,他当时在香港曾经的遭遇和处境。
每当白神 无是只要一回想起当时的那些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景象和画面,他是就忍不住感到脊椎发凉的冒出冷汗。

然而——

白神 无当时在香港的境遇,却也不能完全说是一场无妄之灾。
当时他所遭遇的一切和种种,都不过是从上一代身亡以后是就开始推动的骨牌所带来的结果。
因此,白神 无在透过窗户看着外面的那些外表看似完整、但内部恐怕是也跟自己这边相同混乱的大楼,以及下方显得有些破败的地面。
白神 无是知道,其实昨晚的风波本来是应该能够避免——要不是包含他自己家族在内的四神一族,是都怠慢和遗忘了他们长年背负的使命和责任,没能像上一代那样能在最后一刻对此有所醒悟的做出适当的选择。
就是因为他们是都没能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它是才会从被世人淡忘的历史阴影中是向外伸出自己的触手和魔掌。
「这就是曾经象征着守护着这个国家的未来和土地的神树隐藏起来的真面目嘛……你果然是就像那位女社长口中所讲的那样,是露出你的本性了。」
然后,就在白神 无是说出这一番意味有些不明的发言后,他是也开始回想起自己前些时候跟玉藻前所提及的内容。
在那个时候——玉藻前是不但像白神 无揭露了四神一族的先祖为何能够成为贵族的缘由,以及在这背后所隐藏的秘密的同时。
她是也曾向白神 无说起了一段无人知晓,可说是被人们给有意消去并隐藏起来的历史。
玉藻前刚开始讲述这段过往的时候,都是用一些较为美好和好听的话语来做出描述和形容。
随着玉藻前的内容的深入,白神 无是也渐渐的在自己的脑中产生一个大概的形象和认知。

只是……就在玉藻前是听起来为这段往事要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时——

玉藻前是又突然话锋一转的揭晓了,隐藏在这些听似美好的文字和内容背后的「真相」。
但是也请不要误会了,玉藻前在这之前所说过的每一个描述和形容,是都没有任何的错误。
就如同玉藻前在形容这段过往时是曾提及的,在白神 无他们所认知的历史和朝代建立以前的时代,确实是有过这么一段时期是没有被当时的人们给记载在后来的记录里面。
而当时的人们为何要这么做的原因,是绝非像白神 无他们所认为的那么简单。
那些没有被记录和流传下来的历史,它们为什么是不会被现代的人们知道——追根究底的真正原由,就是在于当时的人们是不想让后代知道原来是曾经有过这一切。
他们是想将能够对后代造成为害和威胁的存在,是都以「不存在」的形式埋藏在无人能够知晓和发现的历史的阴影之下。
所以倘若不是像玉藻前她们这些有着千余年以上的妖怪存在,白神 无他是也恐怕就会如同先祖们所愿的那样,是永远都没有机会能够知道这个、被他们给刻易掩藏起来有千余年之久的「真相」。
至于,要说到「真相」究竟都是些什么的话?
那便是——原来那个曾经是在这个国家的所有人心中是都留下一席之地的,有着足以吸引万生万物的目光的樱花神树……
它的真面貌,竟是一颗要以无数的生物做为养分来灌溉,是才能成就它那独一无二且夺人心神的美艳神态的——「魔物」。
而这个真相的曝露,也是在于某些人是醉心于这颗神树的同类,是不惜砸下重金和人力是也要将这样的「美」留在自己的身边长伴的行为,是才得以被人们给发现这些樱花树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没错,这些樱花树是在从原有的生长地被移走后,是就会由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或是水土不服的问题所致?让它们是都日渐枯萎的让人想要挽救是都没有办法。
但同样的,在它们是枯萎和衰竭的过程中,这些平时有着令人心神向往的美感的樱花树,是也都曾为自己的生存做出最后的一搏。
它们的求生本能,是会让它们不惜冒着风险的露出原貌,做出它们不曾当着人面前做过的行为。
换句话说——它们是就会像昨晚引发骚动和风波的原凶相同,是伸长它们的树枝做为手脚来捕食人类,以获取生存所需的养分。
只不过,就如同玉藻前前半部分的描述那样,即使它们是为了生存是不惜冒着曝光的风险也要这么做……但它们的这些做为最终是也无力改变自己将要枯萎和消失的命运。
更不用说,它们的这些做法是还让那些曾经沉醉于其中的人们,是都见识到了它们嗜血又残忍,且是如何将人转化成它们的养分的完整过程。
可是……这样是难道就能让他们是都醒悟过来吗?
答案,明显是否定的——
那些醉心于这些樱花树的人们,是不但没有因为见证到这一幕而有所改变……他们甚至是还因此感到欣喜和鼓噪。
因为他们是都认为,自己总算是找到了先前为何会失败的原由?如此一来,他们下一次是一定就能将完美的它们是留在自己的身边。
随后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全国各地是都几乎在同一时期发生大大小小不等规模的人手失踪的情况。
顿时之间,是各种猜测和说法纷纷冒了出来,成就了不少的传闻和怪谈的形成。
这也使得当时的整个国家是都陷入一种莫名的恐慌和恐惧之中,宛如人们的头顶上方是都被一层阴影给笼罩着。
而那些失踪或消失的人们,他们是没有意外的那些狂热份子抓来,当成供给这些食人樱的养分来源,让它们周边的空间是堆起了一座又一座由死亡和尸骸组成的祭坛。
但说来讽刺的是,即使那些对樱花树是痴迷到不惜杀害或是抓捕他人来做为养份的狂热份子,是都做到了这一个地步了。
这些樱花树还是没能迎来下一次的开花,是就再次像从前那样的凋零、花谢。
望着自己是又一次的品尝到失败的滋味,那些狂热的人们是就更加疯狂的想要向这些樱花树献出更多的生命,试图用这种方式延长它们的寿命直到永远……
然后,随着这些狂热份子的行径是越来越加的疯狂和毫无节制,他们的行动是也越加不懂分寸的、终于是有一天不小心的曝光在世人的眼下。
而当人们是得知最近这一段时间接连发生的失踪和死亡事故是都与这些狂热份子脱不了关系时。
四神一族的先祖们,是也在那个时候率先站在愤怒和暴躁的群众们前,将这些作恶多端的疯子试图圈养和保存的食人樱,是一股作气的在一天之内全都连根拔除。
并在这之后,他们是也让那些受到民众唾弃和愤慨的罪人们,是全都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和惩罚。 
只是……事情是发展到了这一步,却还是距离完全的终结是有着一段不小的差距。
这全都是因为,四神一族的先祖们后来在返回这些食人樱的原生地,是准备看看那边是否还有残存这种会蛊惑人心的魔物的存在?
他们是一到那里是就很快的发现到,这些食人樱的原生地不只是还有它们的同类。
更为恐怖的是——这颗唯一幸存下来的食人樱,似乎是在它的同类被人们给迁移和转移以后,是逐渐将它的根向着本该不属于自己的领域范围延伸。
随着它的根部是发展的越来越为广泛和粗壮,它的生命力是也越加的强大和繁盛。
当年那个本该是开满无数颗樱花树的土地,如今是已被它仅有一个的食人樱占用了全部的土地和面积,成长为一颗无比巨大和宏伟的樱花树。
四神一族的先祖们在接连几次试着讨伐这颗巨型食人樱花树是都无法取得有效的成果后,他们是也只好被迫做出最后且最坏的选择。
他们是决定结合众人的力量将这颗巨型食人樱花树是永远的封印在这块土地,希望能藉由这种方式来阻止它的势力范围和活动范围的扩展。
但相对的,这种做法不但只是在封印维持运作的期间能延续它的做用,而且这也不是一个能够一劳永逸的办法。
毕竟这既然是个封印,就代表它不是没有被突破或是被解除的可能。
就好像一个锁若是没能解开它的钥匙,那它其实是就也跟着丧失做为锁的意义和用途。
他们就是非常害怕这一点的发生,所以是才会在后来接受来自天皇的赏赐和册封后,是都甘愿担起守护这个封印的职责并希望他们的后代是都能世代传承这个使命和责任。
而它会被封为「护国的神树」,也只是为了能将那周边布满联机树根的土地是一起封为圣地,这样是才能美其名的以保护「神树」之名,将这个区域以「天皇」之名一并实施封锁,期求能就这么的将它是一直关在里面的与世隔离。
然而,白神 无他们的先祖的想法和意念固然是美好且伟大……但他们终究是小看了时间和人心的影响力。
他们是怎样都不会料到自己的后代,是会在某一天的某个时代因为权力的斗争而从原有的职位中解除,是被完全卸下他们早前拥有的身份和地位。
更别提说,他们是也不会想到随着时代和世代的交替和转变,人们的意识型态是也跟着一点一滴的产生了不同的变化,直到最后是他们这些人的价值观视为是国家的历史和传承的一部分,是不再像过往那般的受到人们的重视和认同。
白神 无和其他三个家族的家主,也都是在这样的转变和过程中,是逐渐成为资本主义的推崇者和执行者,将先祖们留传下来的使命和警告是都视若无睹的没有当作一回事。
事实上,白神 无如果不是在上一代死后是经历了许多事,他大概是也会像其他几个家主那样,仍是对于现正发生于这个国家的威胁,是一无所知的小看了或是无视了它的严重性。
但话又说回来,在白神 无他们施加的封印是都已被有心人士蓄意解开且他们这些后代是也不具备与先祖相同的能力的前提下——他们确实是没有任何的办法和能耐来面对现正发生的问题和危机。
就算白神 无他如今是已知晓了一切的前因后果,可他所能做的是也跟那些在街边或是家里表现得慌恐和害怕的一般市民差不多。
白神 无是一点办法是都没有。
他是就只能眼睁睁着看着它的发生,然后是再试着从灾难过后的土地上是来试着做点什么。
至于,向神或是什么做出祈祷之类的行为,换做以前白神 无肯定是会嗤之以鼻……
不过白神 无他现在虽然仍是对于那些神灵不抱持任何的期待和信仰,可他在形式上仍是会试着这么做,就只为了能在精神上找到一个寄托。
「拜访你们了,「魍魉屋」!希望你们是能尽早的完成我的委托,将四神一族的先祖们的遗憾是做个了结吧。」
此时是感到自己是既无力又痛心的白神 无,他是不自觉的将手握成拳头的紧紧握成一团。
那怕是他的拳头是都不自觉的冒出了汗和血,白神 无是也丝毫没有想要松开拳头的想法。

「所以我当初不是就说过了,花费预算和时间编组那种意味不明的机构,根本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税金罢了。」
「这……话是也不能这么说啊,石陀大臣。毕竟昨晚的事情是发生得太过突然且受到广大媒体和信息的转播……所以。」
「是啊,要是我们当时派出那只秘密训练出来的部队,不是就当着大众的面前,告诉他们政府是承认妖怪这类特殊个体存在的事实,是扩大了人们心中不安的层面。」
「哼~~~你们这些因此有获得额外预算编列的部门自然是会这么说。因为这事如果是真有出现什么披露和问题?你们是就也会感到头疼了,对吧!」
「喂,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北广大臣。你知不知道自己现在所说的这些话,可是触犯了我国的法律,是对个人名誉的一种污蔑。」
「我当然知道自己是说出这些话来,将来是可能会要承担怎样的后果?这你是就还尽管放心吧,小野大臣。」
「……」
「不过,我在这里是也要申明一点,假如下一次是再发生相同的状况,然后到时是又发生跟昨晚同样的是没能拿出任何的成效和成果的话……那到时是就不要怪我手下无情了。」
「……」
「因为我相信在场的各位大臣,是也不希望继续将国民的税金是浪费在这种无用的地方,是给国库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和开销……」
在身为财务大臣的「北广武正」是义正词严的向着在场的十二省厅的最高负责人说出自己的主张后(同时,他是又特别的针对几个省厅的长官投以犀利的眼神),他是就再次坐回自己的座位安静了下来。
而那几个受到北广武正特别关注的大臣虽然是都对他略感不悦,认为这人就是想和联合石陀丈他们这几个大臣,是想就当时因为要编列出这份额外的预算来成立新的机构且必须缩减他们这些省厅的经费的事情来找他们麻烦。
可是,眼下的这个处境和局面,他们是都不太好针对他的这番言论提出过于激烈的反驳。
谁让北广武正的话里还是有几份道理在,使得他们觉得自己若是越加剧烈的提出反驳,不是就看起来更加突显他们心中感到的不安,增加了他的论点的可信度。
「好吧,既然北广大臣你是都这么说了,我到时是自然会对你的这个提案表示支持。」
「那……到时是就有赖你的鼎力相助了,小野大臣。」
「不会、不会,这话是轮到我说才是。」
于是,做为方才提出相反意见的小野他这时是看似友好的达成了共识,是以笑意和笑容来隐藏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
「嗯~~~咳,不错嘛,能够看到几位大臣是这么和谐的朝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我是对于这个国家的未来是抱持着相当高的信心和期许。」
然后,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贵为现任内阁总理大臣的,吉武苏命是适时出声的向着在场的所有大臣露出意味深长的笑意。
有几个大臣是在见到吉武苏命的笑容时,是也不由得感概他这个能够坐上总理大臣的位子的男人,仍是保有着不会输给他们在场任何一人的气魄。
「当然,我是也觉得北广你的主张和论点是没有错,确实假如有某个机构是一直都没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和功用,是就不该再继续无谓的浪费国民的税金。」
「是的,只要吉武总理您是能理解我的意思,那我是也就能感到安心了。」
「你这话是说得也有点夸张了,北广。现在日本是都进入了什么时代,我这个总理的去留,可是操控在你们几位大臣和人民的手里。」
「不,我相信全国的国民是都不会因为昨晚的事件怪罪于您身上。毕竟您昨晚是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最为正确的判断,将民众可能遭受到的损失和伤害是都受到有效的控制和压抑。」
「有意思,北广你现在的这番话听起来,是还真的相当有意思。」
「吉武总理,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北广武正是一听到吉武苏命这么说后,他的神情是也跟着变得紧张了起来。
因为他是真心没有想要冒犯和怪罪于吉武苏命的意思,他就只是想要阐述自己对于昨晚的看法和意见,却是没有料到会引发这样的误会。
「没事的,北广你是不用感到这么紧张,我是也没有责备你或是别的意思,你的反应是可以不用这么剧烈。」
所幸的是,吉武苏命是并没有明确的表现出是针对北广的负面情感。
他就只是继续保持着一惯的笑容,是看似平淡的带过。
「而且,事实上,我个人是也不希望政府能有这样秘密机构的存在。至少,像这种不隶属于任何省厅管理的组织,我原本是不想让它出现在自己深爱的祖国。」

毕竟这么做的话,就是一种对于民众的欺瞒——也是一种对于他们的不信任。

「……」
「但是,我想在座的各位大臣是都十分清楚我国目前的处境。要不是现实是一再的向我们证明,单靠我们自身的力量是不足以抗衡现在和未来是会遭遇的危机的话,我想我大概是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和决策。」
「吉武总理……」
「因此,我是在这里希望各位大臣能给予这个刚成立不久的机构和部队一些宽容和时间,让他们是能有机会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并让他们是能够施展手脚的从迫在眉睫的威胁中解救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吉武苏命的话是说到这里,他是都不禁有所动容的想要放下姿态和身段来拜托这些十二省厅的最高负责人。
也幸好,在吉武苏命是要有所表示以前,这些省厅负责人是也都纷纷表示赞同他的想法,愿意相互有所配合和退让的团结起来,让吉武苏命是不用真的做到那种程度,是也能调和这些大臣们刚刚升起的纠纷。
「另外,我是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西森和南本你们两位的支持。要不是昨晚有你们这两位防卫省和警察厅的最高负责人的同力合作,恐怕后果是就会难以想象了……」
「不,是没有这种事的,吉武总理,您是说得有点夸张了。」
「是啊,这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您是可以不用放在心上。」
被吉武苏命特别点名出来受到表扬的防卫省大臣的「西森火茂」和警察厅长官「南本野玄」,是都随即露出有些受宠若惊的神情,纷纷谦虚的连忙做出表示。
「不对,昨晚的事情你们两个确实是都辛苦了。所以你们两个假如是有什么想要说的,是现在提出来也没有关系。」
「您这……是什么意思啊?总理。」
然而,就在这两位省厅负责人上一秒是在受到总理的表扬和称赞——下一秒钟,吉武苏命是就忽然改变语气的如此说道。
一时之间是被总理这样的态度丕变搞得有些迷糊的他们,是还真的不太明白吉武苏命他话里的意思是在说些什么?
「西森、南本,我是没有想要责备你们两人的意思,我知道你们是都努力也辛苦了。」
「……」
「所以这或许只是你们的一时疏失,我是可以理解。」
「啊、是的……」
「但我希望你们是也能明白,我做为这个国家的最高负责人,是应该有这个权限能从从你们口中知道在昨晚的行动中,守护了民众的勇士们是有出现了多少的死伤才对……」
因为我是从今早到现在为止,是都没有见到过一份类似的报告——吉武苏命 是在当着所有大臣面前,是快速翻阅完今早是就送到他面前的那一迭来自于各个省厅和城市的报告和申请书后。
他是就再次做出肯定的表情,是望着他们两位大臣。
「这……是请您稍待一会,我这是就立即去调查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嗯,是也请容我暂时离开一会。」
西森火茂和南本野玄是在接连向吉武苏命提出这种请求并得到他的示意后,是就都暂时离开会议室的就这事是进行确认和调查。
「新保,你那边是有算出来昨晚的事件,是会对我国未来的经济产值和出口造成多少的影响吗?」
「这当然是有的,总理。只是……」
「你是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新保。难道你是有什么话是不能在我和诸位省厅负责人面前谈起的吗?」
「不,绝对是没有这种事,总理。我只是觉得现在说这些是会不会太早了些?因为我想在座的各位是应该都跟我一样,相信昨晚的状况是还没有走到尽头……它恐怕是个开始!」
「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又是打算要怎么说啊?新保。难不成你要政府是毫无作为的让企业和民众是彻底丧失他们对我们的信赖和信心吗……」
「可是……既然这事是还没有出现结束的征兆,那我个人是就认为现在谈论这事是都言之过早了。政府应该是要等到这次的风波是都平静下来之后,像这样的话题是才能有个明确的结果,而不是处于一个不安定的状态。」
「在座的诸位,是有谁赞成经济产业大臣,新保木承的看法吗?」
「……」
「……我赞成。」
「我同意新保的论点。」
「嗯,新保他说得没错,这个问题目前是还不适合拿出来讨论,是能暂缓一下。」
「是啊,总理,我是也觉得新保没有错。」
「总理。」
「总理。」
「吉武总理。」
「……」
「……」
随即,是就很明显的在除去暂时缺席的防卫省和警察厅这两位之外,剩余的十位省厅负责人里面,是有超过半数之上的人是都赞成做为经济产业大臣的新保木承的论点。
「好吧……既然诸位是都这么说了,那这个问题是就先搁置一段时间,是等事件落幕后再来讨论。」
吉武苏命是也在见到多人都持相同意见时,是也赞同了他们的看法而没有再继续对着新保木承追问下去。
「不过,接下来不管后续是还有什么问题或是状况,你是都必须就后续的发展进行研究,是请勿怠慢你自己的职务了,新保。」
「是的,我是会照您的意思去做的,总理。」
「那……安鸣,你能报告一下现在全国各个县市的交通是恢复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吗?」
「啊、是……」
就这么的,这些省厅负责人是每当吉武苏命向他们提出问题以后,是就一一对其进行汇报,并让在场的所有大臣是都一起讨论国家目前遭遇的状况和处境。
而先前没能提出有关昨晚派出的部队死伤状况和经费支出的细节的西森火茂和南本野玄,他们两人后来是也要求吉武苏命是能再给予他们一天的时间,让他们是正确的统整一个明确的数据和结果。
吉武苏命则是在这之后也没有特别为难他们,就只是让他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也要特别留意一下,随时准备应对任何可能的突发状况的发生。
毕竟这事可是事关重大,是不能容许他们的马虎和轻视……
渐渐的,时间是就在众人的交错的声音中,是飞快的流逝——
等到今天的这个会议是要结束的时候,此时的天色虽是仍旧明亮,但是也来到接近下午两点左右的时刻。
这些十二省厅的负责人是在会议结束后,就各自回到原有的工作岗位——留到最后的是除了做为日本总理的吉武苏命,是还有另外一人。
这个人是从今早会议开始时,是就一直都待在吉武苏命后方的空间旁听他和诸位大臣的所有对话和讨论。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人是就彷佛一开始就不存在那里,是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好奇和注意……他是就这么隐藏自己的身影,是直到整个会议室内就剩下吉武苏命和他而已。
「他们说得那些话……我想你应该是也听到了吧。」
「……」
等到外面的声音是都平静下来以后,吉武苏命是就率先的开了口的试图想跟着身后的那个人进行交谈。
「虽然我目前仍是赞成这个机构的存在,但再这么下去的话……我想政府和土御门之间的协议,恐怕是就会走向破局。」
「……」
但吉武苏命是接连说了几句话下来,对方却是迟迟都没有做出回应,令人不清楚他该不会是借着隐身的方便是偷偷的溜出了会议室?还是说,他其实人是一直都在这的,却是由于某种理由而不想开口……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是希望你们近期是多少能拿得出一些成果出来,这样我是也才好在众位省厅负责人面前帮你们说话。」
不过,现在的吉武苏命是也顾不了这么多,他是就继续自顾自的接着说下去。
反正不管那人是有听到这些话也好,没有听到也罢……
总之现在的状态是就像刚才在会议中呈现的那样,只要他和他训导出来的学生们是在最近没能拿出一个成果,那他方才提及的与土御门的协议,是有很高的机率会在下一次的会议中被提及的即将废除。
因此,吉武苏命是也希望对方能认真思考一下,是不要做出会让他和自己感到为难的选择。
(唉~~~果然当初我是就不该接下这个职务,要不是也就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然后,吉武苏命的这番用心和心意——此时隐藏了自己的身影并待在他身后的土御门栋门虽是都有看在眼里。
但说句实话,栋门是对于吉武苏命方才提及的内容,是深感头痛和苦恼。
因为栋门觉得他的要求,无疑是就在强人所难…….
栋门目前在指导的所有成员,至今是都还没有一人能完全所有的课程和训练,他们就只是一群连做为阴阳师最为基础的门坎是都还跨不过来的「雏型」。
要让只有这种水平和水平的学员是立即赶往前线并取得成果?这跟让他们所有人是去送死有什么差别……
栋门他现在的心境虽是跟起初教授这些人的时候一样,是都对于政府规划的这个计划和机构是并没有抱着多大的期许。
这个计划的失败,是早在开始的那一刻是就已注定了结果。
所以尽管栋门在上课的时候,他是并没有表现出怠慢和轻视的感觉,所有的一切是都看起来的这么正常和自然。
可他能够展现的热情是也只有到这种程度,是不会比这还要更为高昂的可能。
但是,就算是这样的栋门,也是不会愿意看着自己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教导出来的学生,是在吉武苏命这群外行人随便一个口令和指示下,便是轻易的挥霍掉他们的生命……
也正因为如此,栋门他并不是刻意的不去理会吉武苏命。
栋门他就只是在听到他这么说后,是就都在思考着吉武苏命所交待下来的这件事,是还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和可能?
「那……如果你是有听到我的话,这事可是事关重大,我希望你是能认真的思考一下。」
等了一会时间,看着整间空荡荡的会议室还是跟先前一样,是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和骚动,吉武苏命便是觉得自己是也该离开的不能再待在这里逗留了。
要知道,在经历了昨晚的那种灾害后,做为日本首相的吉武苏命可是有不少的决定和工作是要等着他来去完成。
既然他特别留给栋门的时间是已到时了,那吉武苏命也该是时候转移的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不然的话,他的这种行为是也会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和侧目。
毕竟若是有人从一开始看到现在的话,他是就只会看到吉武苏命是自己一人待在无人的会议室内,是对着偌大的空间展开独白的画面。
想必只要有人看到这一幕,他们应该是都会不免担心吉武苏命的精神状态?
「时间是也差不多了,我接下来是还有总理的职务及工作是要处理,是就请容我是先行一步的离开了,栋门。」
「等等,是可以请您是再多分给我一点时间吗?总理、大人。」
接着,当吉武苏命是刚想起身离开的时候——先前是都保持沉默的栋门,是终于开口的叫住了他。
吉武苏命是也在听到对方叫住自己的声音后,是有所停顿的暂缓了起身的动作。
「……你原来是一直都有听到我所说的话啊!栋门。那我想你应该是也……」
「我对于自己先前的行为是先向你致歉,总理、大人。但我希望您是能再认真的考虑一下,自己方才所提出的要求……毕竟。」
「我……并不是不想给予你们更多的时间。只是……如果我们无法在「现在」就稳住民众的「心」的话,是又怎么可能还有机会谈及「未来」!还望你是能理解。」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可是……您应该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是有多么的强人所难和不可理喻。要让这个还没通过课程和训练的部队出动,这跟让他们去送死有什么差别?」
是的,吉武苏命现正说的这些,栋门他是不可能不会知道。
但是,并不是任何事情是在知道了以后,就都能得到他人的认同和理解。
要是事情是真有这么容易的话,那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也就不会这么的复杂且呈现混沌的姿态。
「那……不然你是还有什么办法或想法,是可以现在就提出来的吗?」
「我……」
「我想也是这样。因为我跟你其实是也一样的,栋门。倘若我是能想到别的办法,是也不可能将这个烂摊子是交给你们来接手——」
「……」
「我明白你现在的心情,栋门。但我是也爱莫难助,我是就只能在这为你们送上我的祝福,相信你们最后是能有惊无险的归来。」
「可是……」
「那是就先这样了,栋门。我是已经连再多待在这里一秒是都没有办法,剩下的事情,是就该交给你们来处理。」
看起来是真的相当着急要离开的吉武苏命,是在多给了栋门一分钟的时间后,便是匆忙的走出会议室。
吉武苏命是就留下一脸错愕和无助的栋门,给予他一些私人的时间和空间,好让他是能另寻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真是受够了。算了、算了,我是也不管了。既然你们是都想要将他们给逼上绝路的话,那我这是就去满足你们的要求,是可以了吧!」
栋门是眼看着吉武苏命不再理会自己的径自离开后,他那先前受到压抑的情绪是也跟着爆发了出来。
开始表现得自暴自弃的栋门,他是决定干脆来个破釜沈舟试试看。
反正这事终究还是会发生,栋门是也不再挣扎的抱着最坏的打算和心情,是打算将吉武苏命这些官员所做的决定是转述给他人生首次教导的学生们知道。
「唉~~~虽然知道这种结果是无法避免的,可当它是真正发生时我仍是会忍不住的感到些许的哀伤和难过。」
感觉自己接下来或许是会有一段时间,是会由于今天所做的这个决定而萎靡不振,栋门是就不禁在心里埋怨了几句。
踏着沉重的步伐准备返回自己目前所属的机构的栋门,他是望着房间外那与自己此刻的心情相反,是仍然明亮的天色——他的心情,是就又再次感到压在心头的重压。

——只不过……

这时的栋门他是还不知道,在迎来日落的三、四个小时以后,事态的发展是又将会产生新的转变和状况。
但这样的转变对于他和他所属的机构到底是好?是坏……
这——可是就不好说了。

同一时间。
当栋门是正面色凝重的准备踏上返程的时候——也有另外一个人,不,正确来讲她并不算是个人类,而是个妖怪。
如今做为「魍魉屋」社长的玉藻前,她现在的脸色是也并不会比栋门好看多少。
眉头紧锁的玉藻前,她的美貌虽是不会受到这样而有所折扣……可她是居然会毫不隐藏的将自己的心情是浮现于脸上。
由此可见,玉藻前她现正烦恼的事情是令她有多么的难受和烦躁。
「社长,我是可以进来吗?」
而就在玉藻前是看似为了某个重大的决定是举棋不定时,办公室的门外是传来了做为社长秘书之一,千云的声音。
「嗯,进来吧,千云。」
不过,对于千云是会在这个时间点来拜访自己的办公室,玉藻前是似乎一点都没有特殊的感觉都没有。
她是在让千云进来办公室以后,是就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完全不顾千云进来后,他是朝向自己这边投来的眼神和他接下来所采取的行动。
「千云……今天工作的委托数量是有受到影响吗?」
并且,当千云是将手中等会要交给玉藻前过目和批示的文件是放在办公桌的同时——玉藻前是也没有看千云一眼,是就向他丢出了这个问题。
「有的,社长。今天公司所接受到的委托数量是比平常多了两倍左右。」
「……那实际受理的委托数量呢?」
「是不到提出的数量的四分之一。毕竟能够达到满足顾客条件的职员,目前是没有几个。」
面对玉藻前的问题,肯定是有问必答的千云,是详细的向她说明了目前的状况。
「更何况,公司大部分的外派职员,近来的工作量是都相当的惊人,是都快要接近他们所能负荷的上限。」
「果然就是这么回事了嘛……照这么看来,恐怕是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在听完千云的说明后,玉藻前先是感到有些气馁的这么说道。
接着她是又没好气的说出下一句话来。
「社长,如果可以的话,我……」
「——」
接着,正当千云是好像有所表示的想要说些什么以前,玉藻前是就直接将她方才还拿在手里的数据是往桌面一摊,将数据上面的内容是都呈现在他的眼前。
「!这几份数据……不就是——」
望着这些数据上面,被玉藻前列为适当人选的那几个妖怪,千云的眉头是也不禁像她一样的渐渐锁紧。 
「这几个在能力方面我是也认为没有问题……但您是确定又要这么做了吗?社长。」
千云虽是看到这份资料是就明白了玉藻前的用意,但他的脸色是并没有因此变好,反而是呈现相反的感觉。
「我就是在为此而感到苦恼的,我想你应该是不会看不出来的吧,千云。」
「我看……我还是再帮您查一下,看看是谁的手边能够挤出这点时间?或是让谁跟谁调换一下,请他是优先处理这次的委托好了。」
深知玉藻前这么做之后的难处,千云是接着提出了这个想法。
「不用了,千云,这件事我自己是会处理的,你是就只需要帮我找到它的所在位置,是就足够了。」
但千云的想法是随即遭到玉藻前否定。
因为比起挑选适合这个委托的人选,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发现,那颗「神树」的下落。
尤其是在经过昨晚的袭击后,玉藻前是就意识到她们若是不尽快的解决它所造成的事态,那它所带来的为害是就会与日俱增的,直到最后是会变得难以收拾……
这是大妖怪,白面金毛九尾狐的玉藻前,在这近五百多年来鲜少会有的预感。
「……」
但玉藻前的这个要求,是让千云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难看。
因为千云先前编组并派出的几个调查小组,他们目前的调查进度是都应该说是同样的处于停滞?又或者该说,是正在进行中的状态……
总而言之,这几个调查小组是都在寻找这颗从历史中消失有千余年的「神树」是感到相当的吃力和棘手。
毕竟,现在不只是任何与它有关的记录和记载是都似乎随着人类的变革和战火之中而跟着流失,是连半点可以做为依据的线索是都找不到。
就连做为本该是守护和看守那块用来封印这颗「神树」的土地的四神一族,他们是都早就将这样的使命和责任给抛在脑后。
所以尽管千云是也有让白神 无是试着寻找看看,让他是能不能在四神一族之间或是自家内找到一些有用的情报或记录什么之类的?
可就现在来看,四神一族那边是也不值得千云他们的寄托。
一想到这里,千云是就实在不知该怎么跟玉藻前开口的,是显得有些害怕和畏缩。
「千云,你如果是觉得这事对你是个负担的话,我是能改让宇咏来帮你分担一些是也可以……」
可是,千云的这点心思是又怎能逃过玉藻前的眼睛,是一下子就被她看个透彻。
只是,玉藻前是并没有因为这样就有想要责备或是为难千云的意思,而是想要减轻一下他近来压在身上的重担。
「谢谢您的关心,社长。但我想我自己是就可以处理好这一切。」
但玉藻前的关心,也正是千云最为害怕的一点。
千云是不想让玉藻前对自己感到失望。
即使她本人是没有这个意思,可千云是也会认为自己若是有了这种倾向,是就会渐渐失去了他在玉藻前心中的地位和位置,让他们之间的距离和差距是渐渐拉开。 
这对于是想将自己的所有是都奉献给玉藻前的千云,可说是比死亡更为痛苦的酷刑。
「那……千云,你是要记得。就算接下来是又有什么事态或变故发生,你是也不可以急于一时的追求成果,是让调查小组的成员曝露在危险之下。」
唯有这点,我是希望你能牢记在心——玉藻前这时是慎重的对千云嘱咐道。
玉藻前她这时虽是有点担心千云是会由于对她的忠诚和崇敬,是造成他盲目的想要追求成果而失了分寸。
但现阶段的话,玉藻前还是觉得将这事交给千云来办,是才能让她感到安心。
「我是会牢记您的叮嘱的,社长,是还请您尽管放心吧。」
「对了,千云,我这里是还有一件事想交给你来代劳,是不知道可以吗?」
然后,就在千云是为自己仍是受到社长器重而没有丢失他现有的职务之余——玉藻前是也在这时对他提出了新的指示。
「您是就尽管吩咐吧,社长。」
起初的时候,千云是对自己能继续为玉藻前提供服务这点是感到欣然。
但很快的,他的心情是就有如受到冰水灌溉那般,是有了了极大的转变和落差。


评论

© 杨柳北里18号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