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e。。。

妖异行 22 第三话

伴随着太阳的落下,宛如无边的夜色是又如期的来到城市的上空。
只是,随着夜色一同到到来的不是只有魅人的点点星光和皎洁的月色……
没错,它的分身是在今晚又一次的化身为入侵各个城市的不速之客。
它们是在夜色笼罩大地的同时,便是一个接着一个解除白天的伪装,从城市的任一个街道或是地点爬起的,是张牙舞爪的挥出它们那具有杀伤力的分枝来袭击、追赶和夺走人们的生命。
用不了多久的时间,昨晚的恶梦是又在今夜重现的落在每一个人的头上。
无数的人们嘴里发出的叫声和哭声,这时是也好像不断从地底涌现的水源,是很快的就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害怕,好似波浪般向外推动的感染到他们所经过的每一个人。
于是——在经历了白天的努力是才好不容易逐渐趋向安定的城市。
是又一次的陷入恐慌和混乱的场面,让那些付出心血和努力的人们的成果,是都在一瞬间付之一炬。
然后,当昨晚的惨况是又一次的重新上演——日本政府是也再次的火速派出携带着武装的军队。
那些再次临危受命的部队,假如昨晚的行动只是一次紧急的出动的话……
那今晚的出动,是就让他们有种即将步入战场的感觉。
不过,现在的他们是也顾不了这么多。
抢救那些困在灾区的市民和消灭那些到处作乱的分身,才是他们现正必须处理的首要要务。
其余的那些,是都可以等到这一切是都结束和过去以后,他们是自己再来慢慢细想是也可以。
因为——他们是再过不久就会在军用运输机和吉普车的带领下,让他们是立即的深入到处于混乱的城市的同时,是也会遭遇到造成这一起事态的原凶——
接着,随着这些部队是又一次的与这些分身展开交战。
他们是也很快的就发现到,这些外型是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的分身,却是今日不同往日的有了不小的转变。
简单来讲,这些分身是就好像吸引了昨晚的经验,是变得比先前来得更为强韧和坚硬。
这些派出去的部队,现在光是要消灭一个分身是就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更为强大的火力。
甚至于,就连所需的人力和资源是也跟着增加了不少……
在如此的反复循环几个回合下来,这些部队出现的死伤人数是渐渐的向上攀升。
这是就算夏洛尔和多兰他们后来是也有加入到消灭这些分身的行列,是也没有办法阻止局势的恶化。
而且,面对这些是又一次获得成长和改良的分身,夏洛尔和多兰他们今晚虽是仍旧不会感到吃力。
但如果这个情况是一直持续下去的话……事态是也肯定会渐渐的超出他们所能处理的程度。
而当这些受到袭击的城市是又一次的在夏洛尔和部队的帮助下,是再次成功的逃过一劫后——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们,他们的笑容虽是对于危机的解除是感到相当的开心和兴奋。
可是,那些市民的脸上是都没有维持太久的笑意,是就又随即陷入低迷和失落的气氛之中。
——毕竟。这些幸存者的人们和夏洛尔她们是都同样清楚。
他们是撑过了今晚没有错。
但接下来的日子是只要等到太阳落下之后,他们的生命和安全是又会像今晚一样,是会受到这些分身的威胁和迫害。
像这样重复的日子和夜晚,又有几个人是能保持神智的撑到最后一刻?
所以当耀眼的太阳是又一次的出现在天空,它的光芒是并没有办法像之前那样驱散人们心中盘踞的不安和绝望。
不少的人们,是都已经将这样的太阳当成自己人生的最后倒数计时……
那怕他们虽然是也想要摆脱绝望,但望着几乎可以说是摆在眼前的现实,是让这些人就算想要振作,也只会感到浑身无力的抬不起头来。

「……抱歉,这种指示我是不会接受的,玉藻前。」
「拜托妳,妳是难道就不可以再考虑一下吗?」
「考虑?这是为什么?」
「这还用说嘛,当然是为了「魍魉屋」和妳自己。」
「……」
「妳该不会是都没有思考过,一旦外面的局势是再这么恶化下去的话……是会对妳现有的事业和生活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吗?」
「……我当然也不是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的,玉藻前。」
「那既然妳是也想过这种问题,妳又为什么是就不愿意做出退让和妥协?」
「……所以,这就是玉藻前妳所想到的办法吗?」
从今天一早开始,玉藻前的办公室是就显得比平常来得吵闹和热闹了不少。
但真正变得像现在这般吵闹的情况,是大概要从几分钟前说起。
几钟以前,不,应该说是要从更早之前的时间——可以说是上至玉藻前的办公室,下至「魍魉屋」的基层职员那里,是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
而造成这个混乱的理由,是相当简单的能用短短几个字是就解释清楚。
也就是——大量的委托,是几乎能说是同一时间的涌入到「魍魉屋」这边来。
对于这是已经超出「魍魉屋」现有的人力所能应付并且突然冒出的工作量,玉藻前是在第一时间内与所有职员共同面对,带领着他们是将陷入混乱且近乎停摆的操作系统,是逐渐带回到平日的轨道上。
并在排除了眼下的危机的同时,玉藻前是也在心里暗自做了个决定。
一个,她或许在昨天是就该立下的决心。
只是……
「……我知道妳是对于我的这个决定感到不满,但「魍魉屋」现在的处境、我想妳是也不该会没有看见才对!那妳在看到这些之后,是难道就没有想要做些什么嘛!?」
玉藻前所做的决定和选择,是并没有这么容易就能实现。
就好像现在,玉藻前是从数分钟前就开始试着劝说雪女,有希,希望她是能听从自己的指示采取行动。
但有希的态度是从一开始就十分坚定。
那怕有希是知道自己万一真将玉藻前给惹怒了,她的遭遇肯定是不会怎么好受。
「玉藻前、社长,妳如果是非得要用这种说法的话……那妳又为什么不去采取行动呢?就像酒颠童子他过去曾经为我们做过的那些。」
「……妳真的认为,像酒颠童子那样子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吗?是请妳认真的回答我这个问题!有希。」
「我当然是不会真的认为像酒颠童子那样子,会是一个最为适当的做法。可是……」
有希却仍是无论玉藻前是对她说了些什么,她就是都没有做出半点退让的坚持己见。
甚至到了后面,她是还敢向玉藻前提出她的质疑。
「至少……酒颠童子的所做所为,是都能保持最为基本的底限和尊重。」
「……」
「像妳这样的做法,酒颠童子他从来是都不会这么选的,玉藻前。」
「可是,妳是也不要忘了,有希。那个笨蛋他现在是并没有坐在这里!现在坐在社长位置上的是就只有我一个。」
然后,面对有希所提出的质疑——玉藻前是以最为直接和现实的说法做为回答。
「而且,那个笨蛋他现在之所以没有出现在这里……不就正是因为他是像妳说得那样去做了,是才会导致现在的这种局面和后果了嘛!」
妳告诉我吧,有希,酒颠童子他现在是又在那里——玉藻前说出这些话的当下,她的语气是散发出彷佛是会将有希给一口吞尽的绝望和怨愤。
这也使得有希是一时说不出话的,是向着后方不自觉的退了几步。
「何况……妳觉得我的要求是会很过分吗?有希。」
「其实是也还好。」
「是啊,妳看妳自己是也这么说了。那妳是又有什么需要顾虑和考虑的地方呢?」
「……那妳是有想过,自己是要怎么跟他解释这一切了吗?玉藻前。」
接着,有希是在玉藻前几番的说服下,她的态度是有渐渐变软的感觉。
只不过……就在有希给人感觉是就差最后一把,就能成功说服她的前一刻。
有希可以说是在这个时候,是做出了她最后的反抗……又或者该说是单纯的疑问?
「毕竟就我所知,妳这么做可不只是一次、两次了……妳觉得当酒颠童子万一有天醒来后,是得知妳瞒着他是做出这些事时、是又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呢?」
「说真的……这我是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有希。」
对此,玉藻前她这时所能做出的答复,是也只有这么几句话。
此时的玉藻前是也十分的害怕,她是真的不知道当酒颠童子是将他们的感情和她的做为是摆在同一个天枰上方时……
天枰的指针是会向那一边倾斜?
「不过,妳说得是也没有错。事情是发展到这个地步,我是也不应该再继续像之前一样,是待在幕后对妳们下达指示。」
「……除了我之外,妳是还有想过要找谁吗?」
「我这边是已经有了人选,妳是要看看吗?」
「嗯,我想我还是看一下好了。」
随后,有希是就从玉藻前手里接过那份名单,是看到其他几个同样被玉藻前列为候选的「妖怪」。
而大多数在名单内的「妖怪」,有希是都没有怎么放在心上,直到——那个最为不该出现在这份名单的「妖怪」,它的名字是映入到有希的眼里。
「……好吧,虽然我个人是不能认同也不能接受妳的这种做法。毕竟这原本就该是与我没有关系的事情,公司是应该另外派选其他能力更为合适的职员来执行这个行动。」
但有希她是就算发现到了这一点,她也不动声色的是什么都没有说。
她就只是在详阅完这份名单之余,是接着向玉藻前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看法。
「不过,眼下的公司的处境和运作确实是都不怎么处于状况内,这样确实是让我感到有些忧心……而且。」
「……」
「仔细想想,若是再放任这种事态下去的话……那我的事业和工作不是也就无法继续下去了吗?」
这样的发展,可是我所不乐意见到的——最后是以此做为总结的有希,是用属于她的方式、响应了玉藻前的要求。
「……话说回来,妳的酬劳是想要些什么呢?有希。」
玉藻前则是在明白了她的意思后,是也随即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那便是——给予有希的酬劳?又或者该说是补偿之类的代价。
「大概……就是灵感的来源了——吧。」
「妳这么说的话……是让人有些难以捉摸呢,有希。」
玉藻前对于有希的职业和工作性质虽说是都有进行过认识和了解,所以多少是也能清楚她是想要表达的意思。
但是,面对如此笼统且听来范围广泛的说法,玉藻前是就觉得有些不好整理出一个核心出来。
「这点,是就还请妳自己是想办法吧,社长。谁让我现在其实是也还没有什么想法或是灵感,所以妳是要我给予一个明确的说法是也没有可能……」
有希是一边表示无奈的这么说道,一边将那份候选的名单交还到玉藻前的手里。
望着有希与自己对视时的眼神和说话的语气,玉藻前是能一再的观察得出来,有希的行径是就跟她的想法一致。
尽管玉藻前是也因为有希的这种表现,是感到有些苦恼和难办了……
可既然双方是都已达成协议了,玉藻前是就无论怎样就都要想办法来实现有希的条件、满足她的愿望。
「要不然……妳觉得我是怎么样呢?有希」
「妳是说社长妳要来成为我下一个的灵感来源,是自愿成我的模特儿吗?」
「反正妳现在不也暂时没有个想法,所以这就算是个暂定的方案而已。」
「嗯~~~我想一下啊。啊、不错,这真是太棒了。被社长妳突然这么一提起,我是就忽然有了不少的灵感。」
有希原先是对于玉藻前这个的想法感到有些意外。
可随着这个注意是慢慢的渗入到她的脑袋里,她是就能感觉到似乎是有几个不错的灵感和点子,是彷佛受到冰水刺激的热水那般,有种开始活跃起来的感受。
「说的也是……我怎么一开始是没有想到呢。像社长妳这般妖艳又充满魅惑感的素材,不就正是我之前较为少接触过的类型嘛!」
紧接着,有希的眼神是就变回像往常那样——她是开始以身为一个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身份和立场,用她的眼光和视线从各个角度和位置,详细观察着玉藻前全身的特点和引起她好奇的部位。
「更何况,社长妳还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大妖怪,这样的附加价值是就显得更有魅力了!」
话是越说就越显的兴奋起来的有希——她现在的言论是都不禁让人有点担心,她是会不会碍于过于兴奋的关系是就忘了她们之间的协议?
「等等——我是无法同意让社长您是屈就自己的,以担当有希的模特儿的方式来做为她的酬劳。」
但正当有希是在兴头上时,千云他是不知从何时就听见她们的交谈,并在这个时间点是泼了她一盆冷水。
「……千云,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是没有经过我的允许,是就擅自闯进我的办公室。」
「关于这一点,我是等会自然会向您请罪的,社长……只是,现在您和有希的协议内容,我认为是应当优先处理才对。」
只见,千云他这时的目光是正不时的闪烁出不祥的红光——恐怕要不是现在是在玉藻前的面前,他是老早就用自己的能力对有希降下恐怖的厄运。
「你是不能接受这样的协议吗?千云。」
「这不是当然的事嘛!社长。像您这般身份高贵又美丽的存在,是怎可把您珍贵的身体是交给这个胆敢把称自己为「艺术家」的二流,好满足她那低俗的欲望……」
我是无论如何是都不能同意这种事的发生——千云是在直视玉藻前的双眼说完这些话后,他是就又再次将那充满凶光的眼神转向有希。
有希是也在这一再与千云的眼神对视的过程中,是能意识到他这个是非不分的白蛇,对于玉藻前的情感是远超过自己想象的狂热和疯狂。
纵使她在这之前是就略有耳闻这件事,但她也可以说是在今天才首次见证了这个传闻的真实性。
「等一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千云、秘书。我的艺术和创作是那里有问题了,你是凭什么做出这般的批评?」
「这是还用轮到我来讲嘛?当然是全部,妳的创作根本欲望的结晶,不要以为我是会连这点是都看不出来。」
「……你是还真敢说啊,你这条自以为是的白蛇,信不信我现在是就能让你进入永久冬眠的张不开眼睛啊。」
「妳要本事就试试看啊!」
「好啊,那你是就等着看好了。」
「可以了,你们两个是都给我适可而止。」
感觉再这么放任他们,事情是会变得有些难以收拾的玉藻前,是适时的叫住了他们。
「有希,麻烦妳是先下去吧。」
接着,玉藻前是看了看即使现在是暂时安静下来,但还是彼此互看不顺眼的千云和有希。
「妳放心,有希。只要妳是能按照约定的做好这件事,我是也会兑现承诺的支付应该给妳的酬劳。」
只是——玉藻前这么做并不是代表着,她是接受了千云的说词、中止了和有希的协议。
玉藻前就只是想让她们其中一个先是离开这里,是才能消去在办公室弥漫开来的火药味。
「……社长。」
何况,他们一个是自己身边最为值得信赖的心腹,在她的心里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一个,则是刚与自己达成了协议,是有着重要的任务要交付给她去执行的有希。
不管他们是那一个受了伤或是怎样,是都会让玉藻前感到相当的头疼。
「好了,千云,我是已经做出了决定,你是就别再说了。」
所以玉藻前是也唯有使用自己做为社长的身份来压下千云的意见,令他是心情难以平复的是双眼紧紧盯着,此时是将头转向他所看不到的那一边、是似乎正偷偷背着他做出得意的表情的有希。
「另外……妳是也不要忘了,在今天下午五点半以前,妳是要到指定地点与负责协助妳行动的职员会合。」
「嗯,我、我是明白了。」
另一方面,有希她是在试着压抑自己高昂的情绪,是刻意偏过头去不让千云看到后没有多久。
她是也干脆的顺着自己刚刚转过头去的方向,是一个转身的准备掉头离去。
而在她转身的过程中,有希是都有注意的不让千云是有机会能看到,自己此时浮现出来的情绪和表情。
尽管有希的这种做法,是根本无法回避千云是逐渐加深了对她的厌恶的结果就是了……
「社长,您为什么是要提出那样的酬劳?您是就这么不相信我的判断嘛!?」
并在这之后,千云是也终于有点忍不住的向着玉藻前吐出自己的怨言。
「千云……」
面对千云的这些怨言,玉藻前其实也知道自己刚刚这么做,确实是会伤到千云的自尊和她们彼此之间的信赖。
因此,她是也就没有多加辩解的甘愿接受着千云的批评。
「说真的,社长……您为什么是就不愿意将这事全程交给我来接手和处理。您是只要一句话,我那怕是就算要亲上前线是也会……」
「不可以,千云,如果派你去执行这个委托的话,就算你是有这个能耐完成这一点,但你最后是也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所以。」
可是,当千云的怨言是接着说出他上一次没能开口的内容时——玉藻前的反应是也接着出现了剧烈的反弹。
「无论是什么状况,我是都不会让你这么做的,千云。」
情绪是忽然变得些激动起来的玉藻前,她是义正严词的这么说道。
——截至今日为止,是都十分仰赖和器重、千云做为秘书的能力的玉藻前,可是不愿意看着这个陪伴自己许久的伙伴,是为了表对自己的忠诚之类的行为而做出傻事。
「可是,社长……这样一来,那您又是要我做些什么?」
「千云,我是不允许你如此的看轻自己。」
此外,玉藻前也不是说不能理解千云现在的心情。
但他之所以会这么想,都是源自于他个人的猜想,并不是玉藻前对他真正的看法。
所以像千云这样没有求证就这么擅自认定的做法,玉藻前是觉得他这样是有些可爱又可笑。
「当然,我也知道你是对于自己现有的处境和立场是感到有些着急,千云。」
「……」
「但我问你,我是曾几何时是有质疑和怀疑过你的能力呢?」
「没有,您是没有这么说过。」
「那既然我是没有说过类似的发言,那你又为什么是要显得这么着急和不安,千云……你该不会是真的以为,我是会看不到你对公司所做的贡献和牺牲吧。」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社长。我只是希望自己能为您付出一份心力,分担您肩上的负担。」
在听完玉藻前所说的这些话后,千云的心境是就不再像之前那么的纠结。
「况且,我是真心的认为,有希她的「艺术」是根本就无法成功的还原出社长您的百分之一,不,应该说是千分之一的美感……」
可这也不等同于,他是已经妥协的能够认同了有希。
不,说得正确一点——千云真正无法认同的并不是有希的能力,则是她的性格和她对于「艺术」的感受。
「……原来你是在担心这种事啊,千云。」
玉藻前是也在听到他这么说了以后,是随即露出有些意外又开心的笑容。
玉藻前在这之前是都还以为千云会用这种「不适合」的说法,是他刻意说来让有希感到为难的说词。
但现在这么看来,玉藻前是误解了千云的心思。
「总、总之……我是不认为在这个世上是有人能造出的与社长您同样或是在这之上的「艺术」。所以与其是让有希这样的二流做出粗糙的作品,那是还不如一开始是就不要让这种事发生……」
千云则是在自己的私心是被玉藻前给察觉之后,他说话的语气和表现是就都变得有些畏缩。
「嗯,你这么说或许是也没有错。」
「那么……您是愿意改变心意了嘛!?」
「……与其说是改变了心意?倒不如说,我是被你这么一讲,倒是变得有点想要看到有希完成之后的成品了。」
「社长……」
「总之,你是就不用操这么多心了,千云。你的担心和烦恼,是就不如都留到成品展现的那一刻好了。」
玉藻前在说完这些话后,是就接着发出愉快的笑声。
确实,玉藻前在千云这么开口以前,她是都还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
可有时就是像这样的发展,是才会赋予让人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和欲望!
玉藻前就是被千云成功的引起了她在这方面的想法,是想要看看自己在有希眼里会是呈现出一个怎样的样貌?
并且,玉藻前是也想瞧瞧有希最后是又会以怎样的形式,将她眼中的玉藻前是做成一个成品的展现出来——

(没有办法了……我现在是也只能这么做了。)
此时此刻,被土御门派来向那些被特别挑选出来的成员,传授他们基础的阴阳术知道和用法,以及与妖怪相关的知识的土御门栋门。
他是待在自己的起居室内,是在烦恼了一不知道多长的时间后,他是才总算下定了决心。
纵使栋门他的内心是千百个不愿意,可他还是拿出了那个是早就放在他随身带来的行李里面,一个单从外观来看是做工相当精致的木盒。
拿出那个木盒的栋门,他接着是将体内微量的灵力转移到右手上面。
随后,栋门是就只需用他右手的手指轻轻一碰那个木盒上面的锁孔。
这个木盒是就会像现在外界所说的指纹认证那样,是在感应并确认了输入到锁孔内的灵力就是栋门所有之后,便是自动解锁的开启木盒。
等到木盒是大概得差不多时,栋门是就拿起了那张摆放在盒子中心的一道灵符。
望着这张只需要注入自己的灵力,是就能立即起动潜藏在其中的术式的灵符——栋门是就忽然变得有些犹豫和迟疑。
「我这到底是都在做些什么……」
只是。就在栋门是感到退缩和犹豫不决的当下,时间是并不会等待任何人的、仍是在无情的从万物的身边溜走。
况且,栋门若是再不想点办法的话……那他是就算不做些什么,政府那边是也会自动接手他的「学生」,用他们的方式将这几个「学艺不精、尚未成熟」的雏鸟,派上险象环生的前线。
而这一切都还不是因为,昨晚日本各地是又再次遭遇了那些分身的袭击,让政府高层是又不得不在今天一早是又对此起事件进行一番商讨。
况且,政府高层是在翻阅过昨晚的事件调查和报告书后,他们便是意识到这事若是不再尽快处理的获得解决,那事态肯定是就只会朝着失控的方向暴冲。
并在他们商讨的最后,是又将所有的矛头是都指向那个目前仍是没能派上用场的特殊机构,让昨晚是想了一天都还没能想出解决方案的栋门,是又更进一步接受到来自他们的施压,希望他是能尽早处理这个逐渐失控的事态。
于是,栋门是再次鼓起勇气的让自己是能重新振作。
接着,当栋门是以略为颤抖的手指触碰到那张灵符的瞬间——通话用的术式,便是遵循着先前设定好的条件,与某个特定对象建立了能够双向沟通的管道。
「呵,看起来……我不管是使用这个也好,座机也罢,我的这一生是都会无法摆脱这个阴影、的样子。」
在确定灵符是正常运作的这一刻,栋门是也感觉自己是像颗泄了气球般,是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顺带揶揄了自己几句。
毕竟,若是让从前的自己是看到自己现在的这副模样,想必他是怎样都不会相信自己将来是会变成这般窝囊的样子,进而是对自己的未来是感到失望吧…… 
「唉~~~真想放下一切的是从这里逃走啊。」
想得越多就越是感到沮丧的栋门,他是真的有种想要摆脱现在束缚着自己的一切事物的冲动。
不过栋门是也只敢嘴上说说而已——真要他去实践的话、他可是没有这方面的的勇气和胆量……
「话说回来……这个该不会是给错了吧?」
等了有一会时间,却是等不到对方的响应的栋门。
对于这个不算常见的发展,栋门是不禁的认为这或许是那里出了差错才是。
要不,照常理来讲的话——栋门是应该不用花费多少的时间,是就能与想要联络的对象进行交谈。
「……」
但偏偏栋门是也没有办法检查是那个环节出了差错,是就只能继续等待着对方的响应,是才能证实他的猜想的对错。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栋门是不经意的想起自己与那几个「学生」某次的闲聊。
在当时,那几个「学生」是都对栋门在土御门的生活感到相当的惊讶。
因为他们都可以说是首次见到,在如今这个文明发达且几乎人人都配备一个以上的手机的时代,是竟然还会有像栋门这种完全不使用手机的人的存在。
根据自己所述,他从前是除了使用做家用座机播通电话之外,更为频繁使用的的联络方式,就正是栋门现在使用的这种可以无视距离和讯号,是只需要输入灵力就能与固定对象建立联络管道的术式。
他们是都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是没有一个人不是对于栋门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感到震惊之余。
他们是也同样的对于这种术式的实用性进行了一番讨论。
这可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这之前就都是从警队和自卫队特别挑选出来的成员,让他们的思维是会习惯性的对于一个「工具」的使用进行不同层度和深度的多方面思考。
更何况——既然如今的他们是都被自己的上司赋予了这般特殊的使用,那他们将来也或多或少是会使用到这种术式的状况发生。
因此,为了像这种有可能会发生的未来,他们难道是就不该趁现在是来好好的思考和讨论一下到时的做法,免得真到实际上场时是会出了差错……
而在他们讨论的过程中,他们是就有提到它的优缺点。
就好像这种术式最为实用的几点,首先,就是它是不会有距离和讯号的限制,让它是不用担心会受到外在因素或是他人恶意的干扰。
其次,便是它具有相当不错的防护效果——因为能够使用它的人,是都必须要像栋门一样,学会操纵自己体内灵力的方式是才可以。
至于,要说到它的缺点的话,是相当的简单明了。
也就是——它是缺乏了像现代通讯设备的便利性。
只能与单一的特定对象进行联络的这一点,就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大程度的缺憾。
即使他们是都知道这个术式的价值和用途是都不像手机这类的设备一样——可他们还是认为在配合彼此相互行动的时候,还是过往使用的对讲机是来得方便和实用。
而栋门当时虽然是在一旁听着他们说了这么多,可他在那个当下的感触却是没有多少。
他是直到现在是才渐渐的能够认同他们的想法,觉得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土御门是会被现代文明给淘汰和遗忘的理由。
「只可惜……长老他们是应该不会同意这种事的发生。毕竟我曾经听说在当年要让座机输入到族里的时候,是都引起了他们不小的反弹和声浪。」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还是可以建议一下。或许他们是会采纳也说不定。』
紧接着,正当栋门是缓缓说出自己的想法没有多久——某个声音是就接着对他所说的内容做出回应。
『你难道是还不了解那些长老们吗?他们是……』
栋门刚开始的时候是还没有察觉的与对方展开对话。
但他是很快的就注意到,方才与自己说的那个声音,不就是他想要找的那个人所发出的!
『土御门 破,你人现在是在做些什么?怎么你刚刚是没有立即的与我取得连络。』
在意识到自己是与破成功取得连络的同时,栋门是也对于自己是不小心被他听到怨言的事情感到在意。
不过,栋门此时是为了装作镇定,他是没有直接指责破偷听的行为,反而是用别的问题来掩饰自己的不安和惶恐。
『……真的是非常抱歉,我刚刚是有些事情抽不过身来。我也是在不久前才注意到有人试着与我联络,然后……』
也幸好,破的性格还是跟以前一样——他是不管在土御门的任何一个人的面前,是都会显得有些卑微。
这也才能让栋门是只要一个开口,破是就会像反射动作般的摆出较低的姿态,只要不是过于恶劣的要求、他是都愿意服从他们的指示和指挥。
『好了,我知道了,那是就先这样了吧。』
『那……是不知道栋门您、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尊称你其实是可以去掉的,土御门 破。』
  这时栋门明明嘴上是让破可以省略过往对自己的尊称,但他在称呼破的时候,却还是无法改掉旧有习惯的喊出全名。
『……』
『……』
并且,也由于栋门算是在族里第一个对破这么说的人,使得他们双方是都接着陷入沉默。
『总之,我确实是有些要紧事是想找你谈一谈,不知道你现在是有空吗?』
随后,栋门眼看着自己在这之前是就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他是打算自己主动一点的直奔主题。
『嗯,你是请说吧。』
『我……我……我——』
只是,就在栋门是准备开口谈起要事的时候,他是就彷佛坏掉的唱片机,是不断重复着同一个字。
突然间,是不知道自己是该怎么接着开口的栋门,他的脑海里是也回想起自己曾对破做过的恶劣行径。
纵使当时的栋门是可以用年轻或是无知来为自己的行为做出辩解,可当他现在是回想起这些事时,它们是也就成为他心中一道难以跨过的坎。
(该死的……我这是都在干些什么?!)
没有想到自己是会在关键时刻感到退缩的栋门,是在心里暗自痛骂自己竟是比他想象中来的胆小又无用。
只能说,栋门在当年所受到的教训,是已经让他完全丧失对自己的自信,是怎样都无法振作的回到过往的风采。
『你……是没事吧?难道,你现在是碰上什么麻烦和突发状况了,是嘛!?』
而破是在听到栋门的声音和表现是都有不寻常的地方后,便是误以为他是正与某种妖怪纠缠在一起,是才会导致他迟迟开不了口的原因。
『……要说麻烦、我确实是陷入了麻烦。但这肯定是跟你所想的不太一样。』
但可惜的是,破的猜测是完全的想错了方向。
不过,当栋门是听到破误会自己的当下,他是也不经意的做出吐嘈。
『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你是能解释一下嘛。』
『啊~~~啊啊啊啊啊、算了,我是明白了。不过在这之前,我是必须得要先做一件事才行。』
『……?』
紧接着,栋门是在破的追问下,先是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叫声,然后他接着发出的声音虽是显得有些无力又无奈,可又能让人冥冥之中是能感觉得出来,栋门是好像做出了某种觉悟。
『土御门 破,对不起,我是想为自己当年的言行是向你致歉。虽然我知道自己现在说这些是不能弥补些什么,而且你肯定是听了也会感到困扰,但我还是必须得要在这里向你说一声——』
我、真的是非常抱歉,希望你是能原谅我——栋门此刻是认为,自己若不是想个办法在这与那段难堪做个了结,恐怕他是无论怎样都会像现在这样,是无法正常的跟破进行交谈和对话。
因此,他是明知自己这么做或许也只是他个人的自我满足而已,可他还是想要尝试跨出那一步试试看。
『厄……抱歉,你说的是那件事啊?我是有点不太明白你是在讲些什么。』
然而,面对栋门是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破的反应是一点都不像他所想的那般激动。
说得明白一点,破他是就彷佛对栋门所讲的这些内容没有印象那样,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就……我当年是将你当成废物来看待,然后是曾对你使用肢体的暴力和言语的辱骂的这些事。你——』
『喔~~~原来是指这些啊。』
但当栋门是大概描述自己曾对他做过的事情后,破是就好像有多少回忆起一些当时的状况。
只是……他的反应仍是不如栋门所想象的那样。
『真的是不好意思,我虽然不是有意想要忘记这些往事,但由于师傅的指导,其艰辛程度是远超过在土御门家所受到的待遇。所以我后来是也就渐渐的淡忘了这一切……』
不过,经你这么一说,当年的确是好像曾经发生过这种事的样子——明明破这时在说的就是自己曾经的经历和遭遇,可他给人的感觉是都没有半点的代入感,使得他是与栋门原本所认识的「土御门 破」产生了极大的差异。
顿时之间,栋门是对破的存在感到不知名状的恐惧和可怕。
『但你如果想要说的是就只有这些的话,那是就照栋门你的意思去办吧,我是愿意原谅你当年对我做过的那些恶行。』
毕竟——破现在给栋门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外面和行为都貌似一个常人,但内在却是一点人性都没有,充满着无数的不明所以的「彷生命体」。
『那……是就谢谢你了,破。谢谢你是能如此大方的原谅我的无知和过错。』
随后,在栋门是不断自行放大他对破的恐惧和害怕的作用下,他是不但没能成功解决自己的困扰,反而是在他的心里增添了一个新的不安要素。
『所以是就只有这些吗?你不是好像还有比这更为重要的事情,是想找我说的样子……』
『我……是没事了,我想说的是就只有这些。』
栋门则是在感受到内心对于破的恐惧是越来越膨涨之后,他是就干脆单方面的结束与破的谈话,是就只想尽可能的与那无法言喻的东西、是切断所有与之相关的连结和连系。
被自己心中过于膨胀的恐惧是给吓傻的栋门,他此时是都顾不了自己原先找上破的理由之类的,是都任由它去了、算了。
反正这个计划一开始是就注定会失败——而他的那几个「学生」的命运,是也在他们被选上的那一刻,是就已经定了下来。
那既然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自己又为什么是要刻意与之作对和唱反调?
何况,他们的生命其实是又不会真像他一样受到什么威胁……他们的下场,最终就只是由于无法发挥预期的作用,是让整个机构连同部队是遭到解散的处分罢了。
短时间内是都失去了正常的判断力的栋门,他是就这么的抱着对破的恐惧和恐慌,是将自己的心灵给封闭了起来……


在距离落日是大约还有三个小时的现在。
是有个身影来到了常人所不能找到的,「魍魉屋」的办公大楼所在的位置。
踏着带有节奏的步伐穿过大楼的门口和前台的「他」,是没有引起前台人员的注意和问候,可说是连问都不问一声的直接放行。
随后,不管「他」是走到那里都是相同的情况和画面。
无论「他」在移动的中途是遭遇到谁,他们所做出的反应都是一样,就都只是在习惯性的做出带有礼貌性的问候后,便是就回到了自己原有的岗位上面。
而「他」,是也在看似不厌其烦的回复每一个职员的问候的同时,是不禁在嘴边露出欣喜的笑意。
此刻心情是感到愉快的「他」,是也就跟着加快了移动的速度。
并且,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当「他」是迈出轻快的步骤的游走于外观看似普通的办公大楼,但内部是拥有超越外观之上的空间和楼层——可以说,倘若不是了解「魍魉屋」的内部构造,一般的外来入侵者肯定是会被这错综复杂又无比庞大的空间给困在其中。
然而,面对这个宛如迷宫的内部空间,「他」的脸上却是丝毫没有表现出这样的困扰。
甚至于,「他」的行动中是根本不存在任何的迟疑和困惑。
「他」所走的每一个方向和转角,都是以最为正确的路线的朝向目的地移动。
顺带一提——酒宫悠在「魍魉屋」工作的初期,是完全仰赖于酒颠童子特意为她准备的一张能够清楚标明想要到达的目的地的位置和其路线的地图,是才能避免她是在公司内遇难的迷了路……
很快的,「他」是才花费了十几分钟的脚程,是就来到位于五楼之上的办公室的门前。
接着,当「他」是走入办公室的下一刻——迎面与「他」互相对视的宇咏和千云,他们的表现是就跟那些「他」曾经遭遇的职员差不多。
他们是都在看了「他」一眼后,是又回到自己正在处理的文案上面。
他们两个是都对于「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是没有表现出任何关心和在意,是都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个现况。
「……不知道,她在见到我之后,是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紧接着,就在「他」是打算通过宇咏她们所在的办公室,是来到与这里只有一面墙壁和一道门相隔的社长办公室以前。
「他」是居然在转动门把的前一刻,是忽然表现得有些迟疑。
对于等会的见面是抱着有点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的「他」,是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便是转动门把的推开了阻挡在自己面前的这扇门。
「千云……你……你——你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知不知道,那个笨蛋他是都怎么了吗?」
「……」
「而且,你知道嘛!酒颠童子他可是这么长时间是都还相信着你,是有让底下的职员留意任何类似身影出现的报告或消习。但你这个该死的混账,我、我是要……」
然后,随着社长办公室的门是被推开——玉藻前一开始是还以为,是千云有什么事想要找她报告。
可就在玉藻前是一边处理着手边的数据和文件,一边用眼角的余光看向从门口走进办公室的身影时。
玉藻前她是顿时大感吃惊的叫出声来。
尽管玉藻前对于眼前的「他」是没有任何的印象和记忆,所有的感觉是都这么的「模糊」不清的让人彷佛是置身于浓雾中一样。
但就算是这样好了,玉藻前仍是下意识的对着他破口大骂,将积压在内心许久的情绪和情感是都爆发出来。
「抱歉了,玉藻前,我知道我这么做是有对不起妳和酒颠童子的地方……」
面对着玉藻前那股彷佛是只要一个不留神,就会将她全部的情绪都化为能将「他」烧至连骨灰都不剩的怒火。
「他」是毫不退缩的站在原地。
即使玉藻前下一刻极有可能会真的一个失控的朝着这边燃起「她」的狐火,他也只是没有采取任何动作的直视着她。
「你……你……你。」
所幸的是,玉藻前虽是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内心是顿时涌现出一股莫名的怒火和冲动。
但由于她是迟迟无法认清对方的身份,而且她是也对自己现正遭遇的一切是都感到「模糊」的不太好受的关系。
所以当这些心理和情绪是都混在一起后,玉藻前是就算想要动手,是也会感觉有所矛盾和冲突而暂时罢手。
「但是,请妳相信我,我的所做所为是都跟妳和酒颠童子相同,都是站在为「魍魉屋」着想的出发点。」
「那……你现在是才出现在这里,是想要做些什么?」
眼看着自己是又认不出对方,但又对「他」是感觉的那么熟悉和在意——玉藻前是就干脆不再跟他多说废话的直奔主题。
「……其实,我原本是不该这么做的。」
但当玉藻前这么问起的时候,他先是迟疑了一会后,是才面有难色的开口说道。
「因为我当年之所以会不告而别就离开这里,就是想将自己的存在从你们和世界、甚至是命运的意识中排除在外……也唯有这么做,我是才能在站在任何人都无法看见的角度和位置,守护着我所珍视的一切。」
「……」
只是,对于「他」的这些难言之隐——表现得有些反常的玉藻前,是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和反应,她就只是静静的聆听着。
当然,玉藻前的这种反应是都在「他」的预料之内。
毕竟,就是「他」使用自己的能力「模糊」了玉藻前在这方面的感知,让她是就算听到了这些本该不让她知道的内情,却是在这之后不会留下太过明显的印象和记忆。
如此一来,只要玉藻前是没有碰到什么契机,她现在所听到的这些内容是就会跟日常被认为无关紧要的记忆归为一类,是慢慢的等待着被自动消去的时候到来。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发生的状况,是让我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现有的立场,是主动与妳们有所接触。」
「那你这话的意思是?」
「玉藻前,记下我等会将说的地点和位置吧。关于这份记忆的保留,我是不会对妳施加能力的进行限制,妳是就只要牢记这一点是就可以。」
随着「他」是道出这一段话后没有多久,「他」是又再缓缓的说出了一长串的内容。
「——、——、——、——、——、——」
只不过,在「他」告诉玉藻前详细的地理位置的时候——她是会碍于能力的关系,是无法当下意识到「他」所讲过的这些内容。
玉藻前是必须等到事后,是才有可能反应过来的想起这些记忆。
但说来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明明「他」是都模糊了玉藻前对自己的记忆,可她还是凭着下意识的反应是表现出那般强烈的情感。
由此可见,玉藻前对「他」的不满和怨愤,是超出了「他」所能控制的范围外。
今天也要不是「他」是有所准备,那「他」的处境肯定是就不用想了……
「记住,它——就是在这里。」
说完这些对于玉藻前是能发挥到极大作用的情报后,「他」知道自己是也差不多该走了。
「我能为妳们所做的是也只有这么多了,祝妳好运了,玉藻前。」
只是,在「他」离开以前,「他」是望着玉藻前那张熟悉的脸庞,便是露出略带落寞又有些愧疚的眼神。
「……」
玉藻前接着是等到「他」的身影和气息,是完全从「魍魉屋」消去之后,是才渐渐回过神来的感觉,自己好像是有与谁交谈过些什么?但是又想不太起来的样子……
而在玉藻前的意识里,是隐隐约约的记得一串对于某个地点的描述。
并且,随着时间的拉长,玉藻前对于这个地点是就越加感到好奇和在意,让她是无法克制自己的想要弄清楚那里,到底是存在些什么、是会令她有了这些想法和感受?

 


评论

© 杨柳北里18号202 | Powered by LOFTER